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8正式上市 售18.68-24.68万元

汽车 pcauto 2021-12-13 16:12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12月10日,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8 正式上市,新车推出2.0T燃油版和2.0T混动版两种动力。燃油系列官方指导售价18.68-23.98万,混动系列官方指导售价22.88-24.68万。新车基于GPMA架构下的L平台打造,在全新的家族语言加持下,其前脸则显得十分魁梧霸气,并提供龙鳞翼和展威翼两种格栅选择。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8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官方指导售价(万元)
两驱 豪华智联版 18.68
四驱 豪华智联版 20.58
两驱 尊贵版 20.58
四驱 至尊版 23.98
双擎 两驱 尊贵版 22.88
双擎 四驱 尊贵版 24.68
注:数据来源 制表: 太平洋汽车网

颜值是全新一代传祺GS8的竞争优势之一,从第一代开始其设计就很有话题性,而现在全新第二代GS8采用了完全不同于第一代的“星钻菱影”设计语言,除了继承上一代的壮硕之外,整体风格和细节雕琢都变得更加凌厉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龙鳞翼和展威翼两种格栅选择。同时两侧头灯组还由一条贯穿镀铬相连,从而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而头灯采用的是四颗灯珠的布局,六边形的设计元素非常醒目。

第二代GS8燃油版的车身尺寸为4980×1950×1780mm(混动版车长为5015mm),接近5米的车身和平直的车顶让它看起来方正硬朗,半悬浮式车顶又让整个魁梧的车体不至于那么呆板。2920mm的轴距已经接近中大型SUV的表现,更长的轴距为车内带来更充裕的纵向空间。

车尾造型同样体现出一种健壮的感觉,曲面饱满,线条舒展,整个背影如同一位身材高大的护卫,威武可靠。后杠与前杠设计呼应,棱角分明的设计带来颇为强烈的运动感。上下双H形的尾灯虽然炫酷程度比第一代的隧道式尾灯差一点,但其亮起后的辨识度和美观程度同样是顶尖水平,近看可以发现其灯组内部如同钻石般璀璨,这是上一代所缺乏的细节之美。

中控造型简约,没有过于强调设计,两个大尺寸的液晶屏是座舱的核心,集成了绝大部分的功能操作和信息呈现。车内大面积覆盖的皮质材料充分营造了豪华感,局部细节采用带菱纹的饰板和红线又增添了不少设计美感。

14.6英寸的中控屏画面风格优雅,UI十分简洁易懂,操作流畅度也非常好,而其搭载的ADiGO 4.0智驾互联系统十分强大,在线导航、在线影音、语音交互、智能感知、540°透明影像、应用商店等等一应俱全。

不过它不支持手机映射,对于习惯了CarPlay的用户来说是个小小的遗憾,好在车机功能足够丰富好用,大大降低了你对手机互联的依赖,你不会对此有太多抱怨,总的来说整个中控车载系统的表现近乎完美。至于更多其他功能,后续也可以通过OTA更新升级。

智能感知系统通过车顶和A柱上的摄像头来识别车内人员的特地动作,并自动做出如通话降音,吸烟开窗,疲劳驾驶提示,手势切歌等反应。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支持多种显示主题,每一种主题都十分出彩,全地图模式非常直观清晰,是几种模式当中我个人最喜欢用的一种。

AR-HUD据称才用了新一代奔驰S级同款技术,实际体验下来发现,它的动态指引效果足够炫酷,但实用性和一般HUD相当,属于锦上添花的配置。

乘坐方面也是7座SUV最受大家关心的一大方面,新一代传祺GS8的座椅设计灵感来源于古代将军铠甲的座椅,结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打造出最贴合中国人体型的驾姿,包裹性更强,乘坐更舒适。座椅材质亲肤细腻,搭配菱形纹格和真皮打孔,舒适度和豪华感都很强,同时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加热及通风,均为三挡可调。

2920mm的超长轴距为第二代GS8的中排带来非常充裕的腿部空间,我们试驾的7座版,其第二排座椅前后可移动距离为14cm,靠背支持8挡调节,最大倾斜角度为41°,为乘客提供非常宽敞且舒适的乘坐感受。

第二排座椅除了底下调节前后及两侧调节靠背角度的扳手之外,还在右侧座椅肩部专门为第三排乘客设置了一键前移的功能,非常省力方便,即便是小孩子也能自己进出第三排,且座椅前移后开口比较大,成年人上下也不成问题。

由于车身长度足够且车顶平直,没有明显的下溜形态,因此第三排的空间并不差,座椅的高度、坐垫的厚度、靠背的角度也都比较适合,并且还有杯架和空调出风口。对于身高170cm以下的乘客,中排座椅稍微往前移一下,长途乘坐第三排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受罪。

这么大尺寸的一辆车,在第二或第三排座椅放倒的状态下,装载空间自然是毋庸置疑的大,第二代GS8的后备厢容积,最大可以扩展到1859升,将近两个立方米了。而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的状态下,后备厢容积还有181升,靠背调直点,可以竖着放下4个20寸登机箱,不过此时第三排乘客坐姿就比较难受了。

第二代GS8有一个很暖心的小细节,就是第三排座椅的拉绳被设计成了一个拉环,拉起座椅时更加省力方便。而最贴心的是,当你一松手,这个拉环下落后被磁铁“啪”地一声吸住回位,干脆且精准,着实有被这个小小的细节暖到,要知道大部分车型上都只是提供了一个任其飘荡的拉绳而已,加多一个魔术贴给你都算厚道了。

此外,后备厢还提供了额外的一个12V/120W的电源接口,方便用户在郊游时接上一些小功率的用电设备,旁边还有一个小挂钩,可以用于一些需要提挂的袋装物品,这些小心思都可以说是充分考虑了GS8消费群体的用车场景。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钜浪动力2.0TGDI发动机+爱信第三代8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是252PS,最大扭矩是400N·m。混动版车型则搭载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90PS,最大扭矩是320N·m;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是134kW,最大扭矩是270N·m。至于四驱版本,后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是40kW,最大扭矩是121N·m。

编辑点评:全新一代传祺GS8可以说要什么有什么,颜值设计重新引发话题性,内饰质感和座舱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钜浪动力2.0TGDI+爱信8AT动力系统既有同级最强的动力输出还很省油,全系提供6座和7座版本,空间和越野能力也充分兼顾,重要的是还提供了混合动力版本,搭载了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整体实力进一步和对手拉开距离。综合来看,对于这么一款综合实力无短板的车型,我们也期待它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宇智波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