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ikola与SEC达成1.25亿美元和解协议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2-22 14:17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在12月21日表示,电动汽车制造商Nikola已经同意支付1.25亿美元,以解决其所面临的民事指控。

nikola_two1.jpg

(图片来源:Nikola)

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Nikola在2020年3月至9月期间,就其生产能力、预订单数量和财务前景发表了许多具有误导性的声明,此举违反了美国证券法。

今年7月,Nikola创始人Trevor Milton因利用社交媒体多次在公司的技术和能力方面误导投资者,并因其不当行为而获得了“数千万美元”而遭到民事和刑事指控。Milton目前正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此前他提出了撤销或转移案件的请求,但是遭到了驳回。

SEC表示,Milton发布误导性信息的目的是为了抬高股价,他的这种做法甚至在Nikola“开始生产车辆或从卡车和氢燃料销售中获得收入”之前就已经开始了。Nikola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SEC的调查结果,该公司已经同意配合正在进行的诉讼和调查。今年11月该公司称他们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

SEC执法负责人Gurbir Grewa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Nikola“不仅要对Milton的误导性陈述负责,也要对其他被指控的欺骗行为负责,这些行为虚假地描述了公司业务和技术的真实状况。”

Nikola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继续执行其战略并扩大生产网络。该公司称,他们正在向Milton就“与政府和监管部门调查相关的费用和损失”寻求补偿 。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