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积电日本建厂计划获批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2-21 10:5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20日,中国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投资审议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台积电已经获得了在日本设立一家芯片厂的批准。

11月,台积电表示,该公司将与索尼集团合作在日本设立一家价值7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台积电生产一些世界上最先进的半导体。中国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投资审议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台积电日本新厂所采用的技术,至少落后中国台湾一代或更久,不用担心会有高端技术外流的情况。”

产量,台积电日本芯片厂

(图片来源:台积电)

据悉,台积电考虑在日本熊本县建设该芯片厂,该厂将使用索尼持有的土地,靠近索尼的图像传感器工厂。知情人士透露,新工厂将生产用于汽车、相机图像传感器和其他产品的芯片,预计于2024年投产。

日本高级官员透露,为了巩固日本的芯片供应,日本打算支付本国半导体工厂一半左右的建设成本。第一批获得日本政府援助的可能是台积电和索尼计划建设的价值7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承诺将帮助建设该合资工厂。作为补贴的交换条件,政府将要求该厂做出优先向日本市场供应芯片的承诺。

台积电是世界第一大代工芯片制造商,在全球芯片代工制造市场上占据着最大的份额。随着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的恶化,台积电的市场份额正在上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