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萌宠也有小钢炮梦 测试欧拉好猫GT

汽车 pcauto 2021-12-21 08:43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还记得我上次测试的好猫凭借复古前卫的造型,身边不少女同事都抢着去体验。没办法,她们心目中的甲壳虫已经成为过去时。不过好猫只能是女性用户专属?我是男性,好猫能有什么卖点吸引到我?那么今天这台拥有动感外观、加速更快的好猫GT或许能成为男性用户专属。

被冠以GT,开起来确实比好猫有冲击力

好猫GT配备硅钢片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为250N·m,参考普通版的好猫电机峰值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210N·m,前者在电机功率和扭矩都有不少的提升。另外好猫GT的变速器和普通版好猫一样,都是采用固定齿比变速器,样式为旋钮式换挡机构。不过P挡依旧没有,停车的时候需要挂N挡拉上电子手刹。

实际开起来的感觉,只要你不是深踩加速踏板,和普通版好猫区别不大,依旧是很轻快,电机输出很直接,电门踏板“调校”不算特别灵敏。日常巡航时提速比较线性,延续着普通版好猫好开这一特点,因为过于灵敏的调校方式不适合大部分用户的开车习惯。

但是你深踩加速踏板,好猫GT加速那股劲会比好猫强不少,打个比喻就是好猫的推背感就是轻柔的把你往后推,而好猫GT就是“重拳一击”,不用14万的价格就能体验到40万左右的燃油性能小钢炮的加速快感。另外去到高速再提速超车,也会让你觉得好猫GT会更加轻松。

在驾驶模式方面,好猫GT拥有标准、经济、运动、AI自适应以及超级省点模式,和普通版好猫一样,并没有因为前者是特殊运动版的原因而特别增加一两项驾驶模式,而车主朋友们可以根据自身驾驶需求和风格设到对应的驾驶模式。如果你嫌麻烦可以直接调到AI自适应模式,能根据当下电门踏板的开合度来调整动力响应程度,例如你在巡航模式,它就会以最经济的方式做出动力输出,如果你需要超车或者高速巡航,动力响应会变得更加及时。

好猫GT是有能调节能量回收强度,只不过这个选项隐藏比较深,要通过车机里的第三、四层页面才能找到,因此想随时切换就显得不太方便。好猫GT的能量回收等级分成弱、标准和强。其中前两项的能量回收的感觉不算明显,和一般燃油车的行驶质感相似。即便把能量回收强度调到最高,日常驾驶也不会有明显的拖曳感出现。最后如果你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充满信心,好猫GT还设有单踏板模式,通过控制“电门”踏板的开合度来控制车速。

0-100km/h加速测试

查阅官方资料得知,好猫GT0-50km/h的加速时间为3.4s,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9s。将驾驶模式调到运动,如果驾驶员同时踩下制动和加速踏板,好猫GT的仪表盘会提示“弹射模式已激活”,这时候电机瞬间达到250N·m的最大扭矩。最终实测百公里的加速成绩为6.59s,比官方标定的时间还快一点,说明好猫GT的加速实力还是很强。

100-0km/h制动测试

好猫GT的制动表现同样表现不俗,制动力输出平稳。如果把原配的佳通轮胎换一个抓地力更强的轮胎,相信它的表现会更好。

它不仅加速快,还有操控底子

好猫GT的底盘配置和普通版车型一样,电池同样设置车身底部,在一定程度上能降低整台车的驾驶重心。加上好猫GT整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298cd。因此快速过弯还是高速行驶,整台车都能保持贴地行驶,同时它的悬挂调校偏硬,从一定程度上也能提升行车稳定性。

好猫GT拥有三种转向力度调节,其中轻盈是最舒服的转向手感,这种力度对于女司机是合适的。而舒适和运动会变得沉一些,但是指向性相比之前的轻盈是有很大的提升,适合喜欢操控的朋友。

在滤震方面,好猫GT对路面较小的颠簸时都能化解,但由于弹簧调校比较硬,尤其是后悬面对冲击力较大的减震带,所感受到比前排较明显的弹跳,个人感觉这种弹跳会比普通版车型来得明显,这可能是悬挂调校偏硬的原因。

电耗测试

在说好猫GT的电耗测试之前,首先说说好猫GT电池情况,它搭载长城家族的蜂巢能源电池,容量为59.1kWh,类似和普通版好猫500km版本一样都是三元锂电池,但是官方标定的续航里程为480km。而三元锂电池优点:电压平台高、能量密度高、振实密度高。缺点:稳定性没磷酸铁锂好、耐高温一般、寿命偏短。另外好猫GT采用全新的全维生态热量管理系统,基于三电高效恒温液冷系统,高效集成式电池包与电驱模块、AGS智能主动进气格栅、通过主/被动恒温控制技术、废热再利用、变频和超调制应用等技术,在保障整车电热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能量来源,降低电耗,提升用车体验。

本次电耗测试我们先把好猫的电量充到100%,这时候表显总里程为480km,和标定总续航一致。本次测试共行驶了101.1km,平均车速35km/h,表显平均电耗为12.8kWh/100km,电量剩余76%、表显剩余里程为375km,表显里程减少了105km。通过比例计算出如果按照这个状态跑下去,好猫GT实际续航里程为464km,和标定续航接近。

噪音测试

静态回顾好猫GT

在前卫、大胆的设计潮流主导下,如果一台车走复古路线,这种反差式的设计或许会受到更好的效果。其中好猫是由前保时捷艾蒙·德尔塔亲自操刀,好猫整体的造型和甲壳虫颇有几分相似,但是只能吸引到女性用户,如果要吸引到男性用户,还是要加点偏向运动或者阳刚的元素才行,而好猫GT看起来的形象确实和普通版好猫很不一样。在外形方面,好猫GT配备360°仿碳纤维超酷套装,说白点就是运动包围。其次拥有专属贴纸拉花、运动大尾翼和猫爪轮毂以及专属刹车卡钳。而内饰方面就拥有专属的红黑配色以及GT标识,值得注意的是,好猫GT依旧是这个价位用料最厚道的车型。

标配安全配置基础,有丰富选装包

舒享座舱增益BUFF配置项目(选装价格8000)
疲劳监测 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 声纹识别交互 舒享模式
主驾记忆+加热+通风+按摩 副驾电动+通风+加热+按摩 外后视镜位置记忆 外后视镜倒车下翻
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炫彩迎宾灯光秀 环绕音响系统  

在辅助驾驶配置上,欧拉好猫GT拥有360度全景影像、倒车雷达和定速巡航功能,按照当今的用车环境是不够的,那么消费者可以考虑ORA-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增益BUFF,它分别拥有ORA -Pilot Driving悦行、ORA-Pilot Safety全时智护和ORA-Pilot 乐停,这个选装包价格为10000元,费用不算特别离谱,建议大部分消费者选装。

全文总结:好猫GT补贴后的价格为13.5万,如果把这台车车型放在好猫的车型产品里算是次顶配车型的水平。那么看回这台车自身产品表现,颜值方面自然不用担心,并且有运动套件加持的它有不一样风格品味,内饰还是这个价位表现最强那一名。原车配置比较基础,如果要进阶一点的智能化配置,建议花钱选购,但可能有人说选配后的价格可能去到15万多了,不过哪怕它去到15万,你在这个价格里能找到6秒3左右破百的车型吗?(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潘洪瀚)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