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巴鲁,一个技术控的自白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2-31 19:16

我是斯巴鲁,一个一心钻研技术的“理工暖男”!

汽车领域,无论是动力还是设计等方面,我对于它们的要求近乎苛刻。要说我自己的优势有哪些,那非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莫属了。

或许大家对我的印象始于著名的港京拉力赛,但从1953年起,我便投身于汽车生产领域。Subaru360是我生产的第一台量产车,它采用了双缸、后置后驱的方式,廉价、实用的特性在当时受到了人们的喜爱。

 

斯巴鲁,一个技术控的自白

 

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Subaru360渐渐无法满足人们的要求,加之当时马自达、丰田、铃木等品牌的夹击,我的工程师们决定开发全新车型和技术,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水平对置发动机的问世让我成为当时日本Boxer发动机的开创品牌。

我制造的第一台水平对置水冷四缸发动机排量为977mL,据此,我将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命名为Subaru1000。虽然排量不高,马力也只有55Ps,但这辆仅重670Kg的前置前驱轿车,有着极高的操控性能和冬季冰雪道路的循迹性,在当时看来这种表现十分令人惊喜。

斯巴鲁,一个技术控的自白

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使用了气缸水平放置在曲轴两侧的形式,活塞可以在对向运动中消除彼此的惯性,从而减少振动的产生,让发动机振动频率变小,运行更加平稳。发动机的总体高度得到很好的控制,搭载于车身较低位置,有效的降低了车辆的整体重心,提升行驶时的稳定性。当需要更强马力时,发动机转速的提升,动力还能源源不断的输出。相比立式直列发动机或V型发动机,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性能更加稳定和可靠。从零到一已经是创举,在此基础上我们还不断打磨这项技术,只为迎来更好的自己。

斯巴鲁,一个技术控的自白

虽然水平对置发动机受到了市场的认可,但我并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1972年,首款搭载四轮驱动系统的汽车LEONE4WD投入市场。当时,四驱系统往往是装配在越野车或者特种车辆上,在乘用车上装配四驱系统成为业内首例。

斯巴鲁,一个技术控的自白

经过工程师们的不断研发,这套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将传动轴放置于底盘中心位置,驱动呈直线左右对称排列在前后轴之间,车辆根据行驶状况,可自动调整前后轴的扭力分配,使各车轮均达到高效的驱动状态,车辆保持精准操控的同时增加了抓地力,汽车便可更稳地行驶在雪道、泥泞道路、崎岖不平的山路、潮湿路面及高速公路等多样且复杂的道路状况。左右对称的动力传动系统,也保证了车辆良好的平衡性、行驶稳定性以及灵敏操控性,同时,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结合,让汽车实现了强劲动力。

斯巴鲁,一个技术控的自白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主动安全技术的重要性还未被普遍认知的时代,我们便将重视安全的理念作为精神支柱,开发出ADA驾驶辅助系统。随着研发的不断深入,工程师经过大量的公路测试,依旧坚持使用与毫米波雷达等设备不同的双目立体摄像头,只因它的工作原理更像“人眼”,可以精准的识别车辆周围情况,确保行驶中的安全性。2008年,这套系统被配备在新车上发售,它便是日后预防安全中的核心技术——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

时至今日,回首过往,我的每一份坚持都凝结成卓越的技术成果,而这也让万千用户拥有更好的用车体验。这就是我,一个一直探求汽车本质,只为让人们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的“理工暖男”!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