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气化再提速,沃尔沃与三星SDI深化合作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2-30 18:56

如果沃尔沃希望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电气化转型,三星SDI于情于理都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对象。

早在2019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浪潮开始在欧洲蔓延,三星SDI就决定在欧洲投资建厂,以便倚靠这一产业的快速更迭,在电池领域攫取市场份额的同时,对宁德时代、LG化学等竞争对手形成压制。而今,两年过去了,随着主流欧洲车企悉数宣布All in电动化,三星SDI借此壮大的野心也愈发明显。

而在12月28日,就有外媒爆料,三星SDI将向沃尔沃集团提供电动汽车电池和电池组,从而为自身的电气化进程再添助力。

电气化再提速,沃尔沃与三星SDI深化合作

虽然和三星SDI决定在欧洲扩张的同一时间,沃尔沃集团就曾与之建立起战略联盟,希望为旗下的卡车事业部开发电池组。而在这一决议之后,双方的确共同针对要求开发了对应的产品。但很显然,鉴于沃尔沃转型电气化的决心从单一板块辐射至整个汽车业务,这一合作的深度已不再只是局限于此。

据沃尔沃称,其计划到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到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这就意味着,除了借助中国市场的新能源市场完成原始积累,要想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优势,与三星SDI这样的企业保持合作关系是十分有必要的。

电气化再提速,沃尔沃与三星SDI深化合作

况且,由于三星SDI计划今年在电池业务上投入约2万亿韩元(约合114.6亿人民币),用于扩建中国天津、匈牙利Goed、马来西亚Seremban三地工厂。且宣布将在2025年之前开发大型全固态电池单元和原型全固态电池单元,并于2027年开始量产。

如此之大的规模投入,也足以彰显三星SDI在汽车动力电池业务上全球领先地位。所以,如果沃尔沃希望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加快其在电动交通领域的研发速度,并在长期内增强研发和资产实力,从而更好服务不同细分领域和市场的客户,三星SDI于情于理都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对象。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