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万月销量的吉利,再次进入上升通道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2-07 21:14

吉利、领克、极氪,每个板块都推动吉利持续向上。

13.58万辆,这是今年以来吉利实现的月销量第二大的数字。

12月6日,吉利交出了11月份的销量成绩单,在10月份11万辆的基础上继续触探到了13万辆的水平,这放在以往年份的年底冲量中,也是一个不错的销量水平。

从今年因疫情、芯片和供应链端制约最低月销8万辆,到年底重新回到月销13万辆的水平,吉利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实现了销量的跳跃式发展,仅11月份环比增幅就达到22%,推动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16.92万辆。

微信图片_20211207100048

今年11个月的116万辆虽然与去年同期销量水平持平,但其实其中的含金量大不一样,特别是中国星、领克品牌、新能源乃至极氪品牌,分别在吉利品牌向上、中国高端序列、行业大趋势和智能汽车时代,取得了进步,“四驾马车”拉动吉利造车再次进入上升通道。

拆分11月的13万辆销量,可以看到最核心的亮点依然是中国星,当月该系列销量达到25386辆,以更高的平均售价和销售价值,为吉利品牌的向上带去了推动力。比如旗舰SUV星越L,10月份因为缺芯缘故跌落万辆,然而在11月销量再次回归到万辆水平,坐实了强大的产品力和火热的市场需求。

b11daa48df96dbed889a447c29324db9

更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累计订单已经超过9.3万辆,不出意外今年完全能够拿下10万辆的订单水平,这完全符合吉利方面当初对星越L的初步估计。但因为芯片、供应和产能问题,目前交付的订单仅有4.1万辆,这意味着吉利还差用户超5万辆的未交付订单,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星越L的产品实力当然毋庸置疑,在CMA全新智能可进化电子电气架构、Drive-E 动力及第六代四驱、高通骁龙8155芯片、吉利银河OS操作系统、IMAX三联屏及四屏联动,以及豪华用料与工艺、越级空间、舒适性等方面均具备非常的价值和体验,成为20万元以内没有对手的大五座SUV,热销是理所当然。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a10cc510d7ff342b69b67b912740a2.png

星越L成为今年吉利向上突破的第一大杀手锏,更好的消息是搭载全球首款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的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车型也已经量产下线,即将于本月下旬开启预售。这款产品最快零百加速7.9s,百公里平均油耗低至4.3L,满油最远续航里程达到1300公里,成为同级动力最强、油耗最低的HEV车型,又将成为吉利竞争主流德系、日系品牌的利器。

到明年,芯片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以星越L为领头雁的高端序列,销量还会迎来持续增长,将为吉利带来销量和品牌的双丰收。

中国星另一款产品星瑞的表现一如既往稳定,11月星瑞依旧保持万辆水平,达到1.2万辆,上市13个月星瑞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3万辆,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品牌家轿的爆款产品,而且其所在的领域、价格带直接从合资品牌的口中夺食,这也是实力最直接的代表。

13万月销量的吉利,再次进入上升通道

实际上中国星的快速增长,对吉利整个销量也有很强的带动作用,特别是在吉利其他序列相继迎来更新之后。比如帝豪家族在第4代帝豪和帝豪S的带动下,11月销量达到25195辆,年底还有帝豪L即将推向市场,在12月份和明年,将助推帝豪家族迈向更高的水平。

双博家族在新产品博越X的推动下,11月销量达到18700辆。另外新潮系列的双缤家族11月份销量达到19341辆,缤瑞和缤越两款产品分别逐步靠着月销万辆的水平前进。

中国高端品牌领克11月份再次迎来突破,当月销量突破25000辆,这是继10月份领克突破2万辆之后,再一次突破2.5万辆的销量水平。今年前11个月,领克累计销量达到19.46万辆,同比增幅接近30%,全年有望达到22万辆的销售水平,这是领克品牌的里程碑突破。

截至11月,品牌发布5年,产品上市4年的领克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这标志着领克品牌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随着01、02、03、05、06、09六款产品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到位,明年领克将在月销2万和年销20万辆的水平上,迎来新的开局。

13万月销量的吉利,再次进入上升通道

新能源方面,除了上文提到即将预售的混动系统,在新能源和电气化方面,在几何品牌、各个车型的插混化,吉利11月也达到了16161辆,同比增幅137%。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8.1万辆,今年吉利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有望突破年销10万辆的水平,新能源转型也将迈向一个新台阶。

其中几何品牌11月终端交付达到6278辆,订单量达14,768辆。到明年,随着芯片问题得到缓解,且紧随新能源大势,月销破万指日可待。明年随着几何品牌新产品的导入,几何稳定保持在月销万辆的水平不是问题,这可以看做是吉利在新能源上的重大突破,毕竟在当下的新能源竞争环境下,品牌或车型的万辆,是一个基准线。

0f8817b63nc5769d8b5dc8b11b2384ce

另外被寄予厚望的极氪品牌,11月首个完整交付月交付量达到2012辆,累计交付达到2211辆,拉开了智能电动车的全新开始。万事开头难,只有当真正走上交付的道路,与用户面对面的时刻,才是故事抒写的开始。伴随着交付量和用户量的叠加积累,现在的极氪已经跨出了最关键的一步。

在出口方面,今年也是吉利的发力时刻,11月销量达到13065辆,前11个月累计销量接近10万辆,随着博越在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等地的投产和热销、几何C已在以色列启动销售、菲律宾市场的创纪录、卡塔尔市场市占率排名前十,以及领克品牌在欧洲和科威特等地的拓展开来,明年吉利海外市场销量将稳定在月销万辆的水平,持续保持在年出口超10万辆的水平。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