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型电动车又要预定下一个车市爆款吗?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2-30 08:35

中国汽车并不算长的过往历史中,能够让人留下深刻印记的车型,实事求是的讲并不是太多,如果一定要选出一款的话,应该就是它了——奇瑞QQ。

按奇瑞奇瑞新能源总经理鲍思语的说法,我们曾经经历过一个属于 QQ 的时代。在那个物质条件尚不丰富的年代,奇瑞QQ曾是连续 7 年的国内微轿销量冠军,累计圆了 150 万家庭的汽车梦。

18年后的今天,奇瑞QQ已经走进历史,但奇瑞微型电动车冰激淋却借QQ之名,开启了全新的征程。

微型电动车又要预定下一个车市爆款吗?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对于QQ冰激淋这款车,奇瑞显然也赋予了重现过往QQ市场辉煌的期待。

奇瑞曾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早的探索者,在1999 年奇瑞就成立了“新能源清洁项目组”,在 2010 年奇瑞又与国家共建了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现在奇瑞有鲲鹏动力,还有奇瑞科技、雄狮智能以及i Car数字生态系统的支持,在“三电”和芯片、 软件和智能网联技术等领域也有了不错的积累。所以没有理由,奇瑞不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新能源爆款。

那么,奇瑞QQ 冰淇淋真能成为爆款吗?

先来了解新车的基本信息吧。12月28日,奇瑞QQ冰淇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9-4.39万元。成为QQ冰淇淋车主,还能享受到智能数字车联网终身免费OTA升级,进店检查终身免费,道路救援3年内免费,电池享8年或15万公里质保,一年内电池健康度降至“优”级以下免费换新等售后服务。

奇瑞QQ 冰淇淋瞄准的对手很明确,就是宏光MINIEV。不过和宏光MINIEV的微型轿车定位有所不同,按照奇瑞官方的说法, 奇瑞QQ冰淇淋的定位是一款MINI SUV。

微型电动车又要预定下一个车市爆款吗?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奇瑞QQ冰淇淋的长宽高分别为2980 mm 、1496 mm 和1637mm,轴距为1960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电机可实现20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85N·m,提供120km续航和170km续航两个版本。配置是奇瑞QQ冰淇淋的一大亮点,对一款顶配售价不超5万元的电动车,能够配上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同级市场上算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优势。此外,奇瑞QQ冰淇淋之所以自定义为SUV,是因为这款小车在空间表现上有自己的过人之处,车内共有22处储物空间,前排座椅可以4向调节,可实现2+2自由的座椅空间组合。

宏光MINIEV已经用实际表现证明过微型电动车巨大的市场潜力。新到来的奇瑞QQ冰淇淋无在外形设计、动力性能等细节上,与宏光MINIEV都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在配置方面还有着明显的优势,所以要预测这款车的市场表现其实并不是太难的事情。事实上,奇瑞QQ冰淇淋正式上市之前就已经收到了超过7万辆的订单。而奇瑞汽车定下的2022年目标是:QQ冰淇淋+奇瑞小蚂蚁要实现30万+的年销量,目前看来,这个市场目标相当激进,要知道,2021年全年奇瑞集团的整体销量也才只是接近百万辆。

微型电动车又要预定下一个车市爆款吗?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种种迹象已经表明,微型电动车市场上的下一个爆款,奇瑞QQ冰淇淋已经预定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