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落地科威特,领克全球化再进一程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1-25 15:26

导语:生而全球是领克与生俱来的定位,所以从欧洲到科威特,则是领克践行全球化使命的重要一站。

今年广州车展,领克汽车并没有举办媒体发布会和活动。但是在广州车展前夕,领克依然“搞了个新闻”——宣布“亚太计划”正式落地科威特,首款上市的产品为领克01,这是继欧洲计划之后,领克全球化的又一全新举措。

作为领克品牌首款产品,领克01也是领克品牌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上市四年来,已收获超20W+用户青睐, 加权平均售价超过18万元,增换购用户达到了45%,其中65%来自主流合资品牌。欧版领克01 HEV还在今年9月获得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

全新领克01在科威特共上市两款车型,售价为8,980 KD(折合RMB 约18.95万元)、9,780 KD(折合RMB 约20.64万元),采用“分销”模式开拓市场,并选择和Al Zayani集团合作。Al Zayani集团成立于1943年,有丰富的汽车行业销售经验,在当地资源广泛、口碑颇佳,利于领克快速提升消费者认知,打开市场。

落地科威特,领克全球化再进一程

欧洲市场的下一站为什么是科威特?这其实与科威特地区的特征有直接的关系,一方面这里本来就是中国品牌的聚集地,目前,长安、广汽、吉利、奇瑞、北汽、东风都已经进入科威特市场。

但是领克的出现,则有着不一样的价值和意义。如果说长安、奇瑞们走的是经济型的市场,那么领克的出现,则是要与高端产品抢份额,因为科威特的市场环境就已经决定。

作为一个海湾国家,科威特城市化率达到100%,是世界上城市化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其人均GDP超3万美元,汽车千人保有量达495辆,然而海湾地区没有本土汽车成车制造商,该产业极度依赖进口,当地消费者高度依赖私家车出行,这也足以看出科威特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发达汽车市场。

落地科威特,领克全球化再进一程

由于本国并不缺石油资源,油价便宜如矿泉水,所以民众对大型SUV、大排量轿车、皮卡等尤为青睐。但科威特气候非常严酷,夏天温度最高可达56度以上,且持续时间长达7个月,对车辆性能要求非常高。因此车型方面,具备高性能与载客量大的SUV车型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这一点倒与美国有些相似。

然而在年轻化的浪潮中,科威特年轻消费者对对汽车的选择注重高端、科技和安全品质。这给定位年轻、潮流的高端品牌领克落地科威特,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与此同时,作为极度亲美的一个中东国家,科威特的汽车市场也几乎具备美国汽车市场的消费特点,这对于领克未来进军美国市场也将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落地科威特,领克全球化再进一程

实际上,在科威特之前,领克已经开启了欧洲计划。2020年9月,领克01也是首款进入欧洲市场的车型。针对欧洲出行环境和车辆使用效率问题,领克创新采用了“订阅制”商业模式。截至今年10月,领克已向欧洲付运整车10,702辆,实现出口欧洲的常态化,有超过 27,000位用户成为了领克“订阅制”的会员。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用“挑战惯例”的精神,让打破传统“4S”格局,创新“6S”模式的领克中心也落地科威特,在当地构建出具有Social(社交)与Share(分享)属性,高粘性和活跃度的用户生态体系。

 

落地科威特,领克全球化再进一程

 

同时,领克还将在科威特打造首个亚太市场的Co: Club领克官方车主俱乐部,并围绕Co:Talk和Co:Partner计划,构建全新市场的创新化用户生态体系,实现品牌与领克车主,以及非领克车主间的链接。

Co:Talk计划将招募具有独特想法的开放都市人群,通过理念分享,共创潮流生活方式。创业者可以加入Co:Partner计划,通过打通商业资源,以自己经营的业务为领克用户提供用车之外的权益/产品,将领克汽车在中国市场成功的探索输出到海外国家。

男人跳起来玩滑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从“生而全球”到“迈向全球”,从中国到欧洲再到世界,不断延展的领克全球销售和服务网络,让领克品牌在创立的5年时间里,已经赢得了近60万车主的认可,打破了世界汽车品牌成长的速度记录。

未来,领克表示还将陆续进入阿联酋、巴林、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曼、以色列等国家市场。同时,持续深化“欧洲计划”和“亚太计划”,布局俄罗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市场,将亚欧大陆连成一片,全面参与到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重塑,提升中国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从领克在德国柏林的品牌发布,到领克03在日本富士赛道上市,从今年出口欧洲,到落地科威特,这足以看出领克将“生而全球”的理念认真执行和落实下去,持续开拓全球市场,为全球用户创造价值。随着欧洲、亚太计划的陆续落地,领克全球化体系能力进一步加强,向“全球新高端品牌”目标又迈出了一步。

同时,作为高端汽车品牌,领克的出海一举打破了过去自主品牌低质低价的品牌形象,在海外与主流外资品牌站在同样的市场高度上,这不仅为中国汽车品牌向高质量发展提供范本,也为中国汽车产业创造出前所未有的价值高度,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向上的力量。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