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拼命“推进”第二工厂的背后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1-25 19:35

对于蔚来而言,全力确保明年的产能足够充沛,待推新完成后,冲击更高的交付目标,成为了其全力需要去做的事情。

可以肯定的是,按照蔚来Q3财报中所公布的预期目标,Q4交付指引数只有23,500-25,500辆,较2020年Q4度增长约35.4%至46.9%,较2021年Q3下降约3.8%至增长约4.3%。

1

今年,这家头部新势力造车,基本上已经没有可能触及10万辆的里程碑时刻。至于根本原因,还是由于疫情、芯片短缺以及产线改造所带来的多方面阻碍。事已至此,对于蔚来而言,全力确保明年的产能足够充沛,待推新完成后,冲击更高的交付目标,成为了其全力需要去做的事情。

而就在昨天,蔚来对外宣布,其第二工厂的首批工艺设备正式进场启动安装。据透露,此次进场安装的设备涉及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

该工厂于今年4月29日正式开工,位于安徽省合肥市NeoPark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占地16950亩。根据规划,蔚来第二生产基地制造的首款车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完成全工艺生产线试制车下线,第三季度正式量产。

7

同时,本月初蔚来宣布,已经针对蔚来合肥制造基地,也就由江淮汽车代工生产的第一工厂,进行改造升级,从而导入新车型和进一步提升产能,该工厂在10月下旬已经逐步恢复生产。也就是说,通过牺牲当下的时间,蔚来正在确保明年ET7一季度的如期量产交付。

与之类似,北京时间12月18日举行的2021 NIO Day上,蔚来即将发布第二款纯电轿车ET5,以及全新的SUV车型ES7。当下,第二工厂全速的建设,同样是为了确保二者的如期量产交付。

Q3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李斌表示:“ET7已经在9月正式下线,现在已经开始为明年第一季度的交付做准备,预计春节前后可以在蔚来展区见到实车。”

随后,他还补充说道,“另外两款基于NT2.0平台的新车型也正按计划开发,预计明年下半年可以开始交付客户。蔚来的现款车型都将升级至NT2.0平台,目前升级的研发工作已经在进行中。在其它国家只会提供NT2.0平台的产品,目前只有挪威一个国家会交付现在NT1.0的ES8。”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