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展·访谈】魏牌CMO乔心昱:不再有新旧势力之分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1-24 19:01

“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但智能化赛道会一直走下去。”

“我们过去是燃油车公司,首先在这里我们得先解决一个问题,未来中国汽车赛道到底在哪。在我看来有两个赛道,第一个是新能源,第二个是智能化。在智能化这个赛道,摩卡是新一代智能汽车人,在智能驾驶辅助与安全方面,我们认为已经做得很好了。”

图片

11月19日,广州车展上,魏牌摩卡NOH智慧领航版上市发布会之后,魏牌CMO乔心昱、魏牌摩卡传播总监马建龙,以及魏牌摩卡商品总监刘鹏凯共同参与了媒体群访。关于文章开头的那段话,便是魏牌CMO乔心昱在回答“摩卡如何与造车新势力在智能化方面竞争”的问题时,所作出的一部分表述。

在其中不难看出的是,摩卡品牌,甚至整个魏牌体系,已经是将目光聚焦在了新能源和智能化之上。在新能源赛道方面,长城以DHT为核心的混动技术,逐渐展露出头角;而在智能化赛道方面,NOH的出现,既锚定了摩卡的定位,还展现了魏牌作为长城高端品牌的“独特”思考。

不再有新旧势力之分

“我们在高精智能驾驶辅助上面会一直走下去,我相信在这个领域下面,至少我们能够跟造车新势力们保持在同一个水平。”魏牌CMO乔心昱满怀信心的说道。而他之所以能有这样的底气,与NOH的实力是分不开的。

图片

根据介绍,摩卡NOH智慧领航版不仅搭载了自适应激光雷达大灯、电控主动悬架、AR-HUD等科技智能配置,而且在其真实路测30000公里的智能中国活动中,平均每百公里仅接管0.73次,变道超车成功率达96.9%,隧道通过成功率达95.5%,出入高速匝道成功率也是达到了94.8%。

以超过30000公里的高速路作为“试炼场”,在多变道、多隧道、多匝道等中国特色高速场景下,足以体现NOH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易用性。再配合上DHT架构全新一代的技术加持,魏品牌在新能源赛道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我是这样认为的,新势力确实今年势头很强,但是随着魏品牌在智能和新能源这两个赛道里面,技术不断地进阶,如此驱动下,未来没有所谓的新旧势力,我们不能非常笼统地定义长城汽车就是一个旧势力,其他的就是新势力。”

图片

正如上文魏牌CMO乔心昱的回答,新旧势力的界限正变得越来越模糊。

以摩卡NOH为例,其NOH智慧领航功能打破了电车对于“智能化”的封锁,而DHT混动技术又保证了消费者在大多数场景中对纯电动的使用,再加上没有里程焦虑的后顾之忧,产品竞争力也就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但除了技术方面的补足之外,长城汽车也好,魏牌也罢,都还存在需要像造车新势力们学习的地方。

向造车新势力学习

“我们老说现在要下很多的心力去学习,特别是以蔚来为代表,去学什么?去学人家的理念,学习蔚来,学习小米跟用户交朋友,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

图片

当被问及“购买摩卡的用户人群”时,魏牌摩卡商品总监刘鹏凯这样说道:我们正在干一件事,现在所有已销车辆的用户,我们并不会完全交给终端去管理、服务,而是集中在好几个用户群中,以便听取用户们认为更好的需求。

毫无疑问,与用户们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已经成为各大车企都趋之若鹜的事。而且独特的用户文化,不仅仅会对于品牌力产生正向影响,甚至代表着整个品牌的外在形象。

所以关于用户,魏牌CMO乔心昱也进一步补充道:对于我们魏品牌现在,真正把“用户共创”做到了实处,我们现在大约有17个用户群,每个群基本上都是满员的状态。这些用户经常在用车过程中,把需求点反馈给我们。

图片

为此,乔心昱还举了一个例子进行解释。

曾经有位摩卡的用户在用户群中表示,宣传上的芯片型号与自己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中的配置不同。彼时,如果不解答清楚,这个问题就会变成割韭菜,小白鼠、实验品等论调。而当时就有其他用户站了出来,去解释这两个芯片到底有什么不同。

透过微小细节,不难发现的是,用户群体不仅仅只是属于监督、提需求的一方,有时候也会化身解决问题的人,与企业一同成长。

车脑不能替代人脑

事实上,除了用户文化、技术品质等方面之外,安全性问题也在本次访谈中有所体现。在智能化的安全性上,魏品牌极为坚定道:车脑不能替代人脑。

图片

“在行业里面对智能汽车是有一个定义的,车脑代替人脑来自动驾驶汽车,这是行业定义。但是对于魏品牌来讲,我们认为不能遵从这个定义,我们正好反过来,我们认为车脑不能代替人脑,所以我们从来不说自动驾驶,我们讲的是辅助。”

道理很简单,或许车脑代替人脑是未来趋势,但毋庸置疑,技术不成熟的现在,不管是有无激光雷达、高阶AI算法的加持,将双手离开方向盘的操作都不应该被允许。

对此,魏牌摩卡商品总监刘鹏凯也直言不讳到:现在我们内部很多时候也存在互相博弈,技术方和传播方互相去争论,传播肯定是你要说得差了,那你的技术就落后了。实际是这样吗?对于技术来说,大家都很清楚,关于驾驶辅助,我认为还是需要由驾驶员来主导进行。

图片

切身感受,汽车领域的智能化、电动化潮流已经是难以阻挡了;甚至明年新能源车500万销量的口号,也已经有不少人提出。但各大车企是否又真的能够走好智能化、电动化的道路呢?就现在的真实情况来说,恐怕也并不尽然。

当汽车行业变得愈加没有边界,“软件定义汽车”也好,“新四化”也罢,各种概念、元素的涌入,带给汽车领域新活力的同时,也给各大车企提出了新的要求。所以,在这个变化莫测的新时代中,如何找到自己的位置与角色就显得尤为重要。

魏牌的位置在哪呢?其实不难发现,“居家”拿铁、“经济”玛奇朵,以及“智能”摩卡,3款各有偏重的“咖啡”,正逐渐支撑起整个魏牌体系。而横跨新能源、智能两条赛道的魏牌,相信也能够在不久的将来,赢下属于自己的荣耀时刻。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