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以点破面 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处处皆细节

汽车 pcauto 2021-11-02 18:41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在双车策略方面,本田似乎一直玩不过南北丰田、南北大众,从XRV和缤智、英仕派和雅阁,南北本田(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一直找不出各自非选不可的理由。直到近年的Life和飞度,配置、细节以及价格的差异,两者好像才逐渐找到正确的发展方向。

而到今天,当我看到广汽本田的型格,也有了更加不一样的感受。在东风本田Life和广汽本田飞度之中,我看到东风本田作为后来者,更希望是用配置打动消费者而不是设计。但是在广汽本田身上,我却看到差异化的另一种形式,就是细节。

1

尽管大体 车身结构一致,但是多处细节填补了新 思域( 询底价| 查参配)“不够运动”的地方,运动版本的推出也更加地迎合年轻消费群体;

2

内饰整体设计车厢风格与新 思域一致,但同样在细节处发力,多处车身同色的饰条装饰,也更加年轻活泼;

3

配置方面也拉开了一定差距12 BOSE高性能扬声器音响系统、卡片钥匙等,更显精致体验;

4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的1.5T 涡轮增压 发动机均为高 功率版本, 最大功率182PS, 最大扭矩240N·m,除了 CVT变速箱, 广本还为型格提供了手动挡版本。

外观:运动版本弥补新思域的“不够运动”

第十一代思域上,我们其实能看到更多日本本土飞度的影子,东风本田并没有进行过多的改造,而是选择直接投放到国内之中。如此一来,与第十代思域的运动相比,反差是巨大的,所以大家都是新思域长大了,不再“鬼火”了。

广本明显清楚这一点,在与东本思域的差异化上面,也下足了功夫。不仅在车头车尾的大部分细节进行了改动,更是推出了更年轻的运动版本。熏黑的大灯、轮毂,黑色的后视镜、门把手、尾翼等等,大量的黑色元素也进一步营造出年轻人更喜爱的运动风格。

毕竟两车紧密联系的血缘关系,也束缚着广汽本田无法在空间之中做文章,所以两车的尺寸也相当接近。不过这也不能妨碍型格在外观上大作文章,接下来的尾部我认为则是比思域好看最多的地方。

内饰:巧妙心思提升质感

两车的大部分设计、配置其实都相差无几,甚至一眼望去都无法分辨出两者内饰的区别。但是在细节方面却处处彰显着广本的小心思,大量的车身同色饰条(运动版车型独有)、BOSE音响、卡片钥匙等等,总有一个理由让你更倾向选择广本型格(询底价|查参配)而不是思域。

动力:手动挡的加入 弥补了遗憾

动力方面,型格也毫不含糊,虽然型格搭载与思域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全系都是高功率版,最大马力达到182匹,峰值扭矩为240N·m, 除了匹配CVT变速器之外,广汽本田还为型格提供了手动挡版本。 曾几何时,无数改装发烧友都是冲着思域手动挡的巨大改装潜力去的。

或许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无法理解为何还有人会钟爱手动挡。但是对于热爱驾驶驰骋的车迷来说,只有手动挡才能更好地和车辆沟通,而不是靠行车电脑换挡补油,更多的是享受所有东西均在掌握的乐趣。所以思域上手动挡的取消是遗憾的,但是市场上的反馈或者是说盈亏,是细微的,更多的是对标榜运动的本田,口碑的损失。

不过通过笔者先前与东本的沟通中了解到,东本未来也会在十一代思域中,重新回顾手动挡车型,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总 结

从名字开始,就能看到广本那些活络的小心思,广汽本田选择了车迷们熟悉的INTEGRA,中文名甚至重启了著名的港译“型格”,致敬经典之余,也赋予了它不一样的运动属性。

反观东风本田,尽管雅阁一路高歌猛进,但是东本英仕派却一直没有太大起色,因为无论是车型名称,还是两车的差异化,都达不到型格的高度。

广本这台更加年轻时尚的型格会如何挫败思域?思域两字毕竟还是太深入人心了,型格要走的路还有很长,而思域不想被赶超,需要做的改变同样也非常多。

另一个方面看,这也是双车策略对消费者积极的一面,竞争之下,更适合消费者的,更具产品力的一方,才能笑到最后。(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柯凯汶 摄:太平洋汽车网 余立勤 黄冉东)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