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赖之选 2022款大众帕萨特车主体验

汽车 pcauto 2021-11-23 14:38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帕萨特是中型车级别家喻户晓的明星车型,过硬的自身实力和出色的品牌口碑让该车系早早成为无数人心中值得信赖的选择。最新的2022款帕萨特于今年8月上市,外观、内饰、配置均有“焕新”,亮点遍布全车。此次我们找来一位2022款帕萨特 330TSI 星空尊贵版的车主,由他带我们全面体验该车型并分享他的用车感受。

车主简介/选车历程

90后的高宇是一位自媒体创业者,在不懈奋斗之下,目前他的事业处于稳步发展壮大阶段。前几个月,考虑到家用及商务刚需,高宇决定选择一台价格在20-30万区间的中型车,随即开启了对多款主流中型车的轮番试驾。

身为“汽车发烧友”的他,选车时衡量的因素是全方位的,看遍德/日/美系20几万的中型车,鲜有车型有足够多的亮点能打动到他。恰逢2022款帕萨特上市,更新后的外观让高宇眼前一亮,曾经其父母购买过大众途观,而途观的全能表现给他一家留下了出色印象。怀揣美好期望再试新帕萨特,该车诸多方面表现均在同级前列,且呈现的风格与其个人气质相符。高宇未有过多犹豫,最终买下冰川蓝的新帕萨特 330TSI 星空尊贵版。

外观:稳重与时尚完美兼具

历代帕萨特都是偏向成熟稳重的形象,气场足但能突显潮流的元素不多,更多吸引的是年龄较大或者有商务需求的买家。不过这一代中期改款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提供两种风格前脸,充分地满足了不同年龄段用户的审美需求。高宇表示,新帕萨特星空版的整体设计精致时尚与大气兼得,可谓久看不厌,这是影响他最终选择新帕萨特因素之一。

高宇认为,2022款帕萨特外观的更新无疑十分成功,气质与时尚感均得到提升。能够将稳重大气和时尚运动完美兼具,显然是这款车的一大标签与卖点。

内饰:简约且层次分明,配置及空间领先同级

2022款帕萨特基本延续了中期改款前的内装设计,细节处有所调整,如方向盘换装了全新的款式,升级了配置方面。在高宇看来,新帕萨特的内饰耐看度高,观感舒适,拥有相当丰富的舒适便利性配置也是吸引到他的因素。

据高宇介绍,车机还有不少前沿功能,其可通过下载上汽大众APP,实现手机与车辆的实时互联、电子围栏与远程操控等操作。

高宇说,新帕萨特内饰与同级雅阁、天籁、君威等车型相比,设计上各有千秋,他更欣赏新帕萨特这种简约且层次感突出的设计。而论配置丰富度、高级感、舒适性以及设计的人性化程度,帕萨特无疑均位居同级前列。

动态表现:舒适与性能兼得

“考虑到日常使用需求,我对车辆驾驶感受的要求是舒适为先,不过我也很注重驾驶品质,一辆动力系统匹配出色、加速快且易控的车开起来会时刻从容愉悦”,谈到车辆性能时高宇说。试驾了相近价格的数款中型车后,高宇认为新帕萨特兼具优秀的性能和舒适性。

330TSI版本的新帕萨特装配了代号EA888 DPL的2.0T引擎,186Ps、320Nm的数据能够让人满意,匹配以极高效率和迅猛换挡著称的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大众3代EA888系列引擎再往上还有像DKX、DJH等更高阶更强悍的产物,不过按照此前我对同样330TSI尾标的其他大众车型的感受,这套动力系统表现相当优秀,实际的爆发力及中高转的表现都明显超过账面数据。

说话间,我们开上新帕萨特330TSI驶向郊区大路。高宇告诉我,相比强劲的推背感和迅猛的提速,他更看重动力是否易控,即是前面他说的动力匹配。

高宇表示:“需要急加速超车时,现在的车型都能在深踩下油门后,迅速完成降挡。可如果这时路况突发变化,驾驶者进行类似松油门减速再深踩油门的操作,很多车就响应就慢一拍,导致发力迟滞甚至变速箱有明显顿挫。新帕萨特的变速箱首先是降多少挡、拉到多少转速都能与期望值一致。反应和降挡速度无可挑剔以外,应付连续深踩/松油门,依旧可以非常迅速准确地给到预期的动力,并保证顺畅度。”

高宇表示动力系统无疑是让他决定购买新帕萨特一大因素。他买车时试驾过雅阁2.0L油电混动、凯美瑞2.5双擎、阿特兹2.5甚至价格高出许多的奔驰C260L等车。他感觉雅阁和凯美瑞的动力系统表现过于平淡,缺乏驾驶感和乐趣;阿特兹线性好开但爆发力、加速度明显逊色不少;奔驰C260L的1.5T+9AT组合也没有新帕萨特2.0T+7DSG配合这般默契从容…

对于相当讲究车辆行驶品质的高宇,底盘质感自然成为重点考量的方面。在压过路面一般的坑洼和减速带时,新帕萨特悬架的滤震细腻轻柔,舒适性属于同级高水准。应付连续的凹凸路段,车身底盘的整体感亦符合其价格应有的水平。

高宇满意新帕萨特的底盘表现,但在高要求的他看来,新帕萨特的底盘也不算十全十美,如果底盘给到的厚实感更多,面对起伏路面时车身晃动幅度小一点就更好了。

“很多车型为了取悦乘客而高度舒适化后,驾驶起来会觉得很枯燥,若不是出行刚需就不会想去开,而新帕萨特则有种“刚柔并济”的感觉,轻松好开又不缺驾驶感。”返程途中,高宇再次称赞了新帕萨特动态感受。

结语

用车两个月,新帕萨特为高宇的家用及商务都带来巨大帮助,各方面表现均让他十分满意,果然是“信赖之选”。高宇形容他这款新帕萨特 330TSI 星空尊贵版是“六边形战士”,因为从外观、内饰设计到内外配置、动态表现...方方面面新帕萨特都展现出了硬核水准。(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吴昱初)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