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另辟蹊径的哪吒,出口东盟市场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1-11 18:37

对于所有中国新能源车企,无论最终出口的目的地究竟是哪,都非常值得称赞。

无论承认与否,过去几十年间,中国汽车行业的主要话语权,还是被诸多合资车企所掌握。好在,随着时间的流逝,自主品牌正在用肉眼可见的速度奋起直追,刚刚过去的10月,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终端销量占比一跃超过40%。

1

猛攻之下,作为旁观者,同样见证了曾经有过短暂高光时刻的韩系、法系,渐渐退出舞台。现象背后,无不反映出一个深刻的道理:时代,真的变了。

与此同时,当电动化的浪潮愈发汹涌,“弯道超车”的概念时不时被提及。值得庆幸的是,伴随蔚来、理想、小鹏般的新势力造车成功突围,逐渐站稳脚跟,加之比亚迪、广汽埃安般的传统新能源品牌得以实现焕新。

显然,这一次“话语权”已经被我们牢牢掌握。而中国,成为了全球汽车市场新能源转型的最佳范本。

也正因如此,伴随自身实力的逐渐强大,上述提及的部分车企,开始了主动“出口”海外市场的进程,就像是多年以前外资品牌入华一样。而当大多人选择欧洲作为首站的时刻,同为新势力造车一员的哪吒汽车,却另辟蹊径,选择了稍显小众的东盟市场。

2

而就在昨天,据其官方宣布,正式与泰国国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TT Public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泰国PTT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正式建立长期共赢共建的合作关系。

未来,泰国PTT公司将与哪吒汽车一同发力泰国市场,致力于打造集增值服务、基础设施、用户体验于一体的智能汽车生态系统,为泰国及东盟人民提供中国制造的智能电动汽车。

对此,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表示:“针对海外市场不同用户用车需求而打造的哪吒V右舵版,将会率先在泰国落地,为泰国人民带来高品质的智能化驾乘体验。同时哪吒汽车还将以泰国为中心,进军整个东盟新能源汽车市场,为东盟人民出行提供服务”。

3

早前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哪吒汽车正式发布哪吒V右舵版车型,正式宣布“出海”战略,开启全球化征程。哪吒V右舵版车型,是造车新势力中唯一一款即将量产的纯电右舵车型,旨在满足东盟国家用户的个性化用车需求。

看到这里,只想说对于所有中国新能源车企,无论最终出口的目的地究竟是哪,都非常值得称赞。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