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次,上汽大众抓住了电动车的制胜钥匙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1-10 19:38

11月8日,TÜ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上汽大众ID.系列动力电池产品颁发了国内首份“TÜV 南德质胜荣耀之星”奖项。

上汽大众,电池,电池,上汽大众,ID.系列

TÜV南德智慧能源副总裁兼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海亮(右二)向上汽大众驱动系统研发高级总监陈江红(左二)颁奖,图片来源:TÜV 南德

TUV 南德是一家技术服务公司,其电池产品服务网络已拓展到北美、德国、韩国、日本、中国和新加坡等地,在全球拥有十大电池实验室。在大中华地区,TUV 南德拥有常州和广州两大电池实验室。其中常州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实验室占地10000平方米,主要分为电池性能测试评价、环境可靠性测试评价、安全滥用性测试评价三大平台,可以提供从产品零部件到整机的一站式产品链测试和认证服务。此次颁发给上汽大众的奖项意味着经TÜV南德测试与评估,上汽大众ID.系列动力电池产品各方面表现优异。

TÜV南德实验室用加热、针刺等触发方式,验证了ID.系列动力电池包的热控制安全性,此外,还通过模拟盐雾腐蚀、模拟震动冲击、模拟高压洗车、模拟电磁干扰、模拟温度突变等测试项目,对ID.系列动力电池包进行了全方位的环境可靠性考核,肯定了这款电池的整体性能和安全。

上汽大众,电池,电池,上汽大众,ID.系列

上汽大众ID.系列产品动力电池系统图示,图片来源:TÜV 南德

在“独家”引入ID.3车型之后,上汽大众ID.家族目前已经有三款车型投放市场。其中ID.3搭载了容量为57.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ID.4X和ID.6X也同样搭载了三元锂动力蓄电池,不过后二者区分了长、短续航版本。其中ID.4X短续航版本电池组容量为57.3kWh,长续航版本电池组容量为83.4 kWh; ID.6X短续航版本电池组容量为63.2 kWh,长续航版本电池组容量为83.4 kWh。

上汽大众,电池,电池,上汽大众,ID.系列

ID.3,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上汽大众,电池,电池,上汽大众,ID.系列

ID.4X,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上汽大众,电池,电池,上汽大众,ID.系列

ID.6X,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随着市场规模的持续壮大,终端用户对电动车动力电池性能参数,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如何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动力电池产品,成为新能源行业从业人员所面临的重大挑战。特别是在近几年陆续出现了多次电动车因为动力电池热失控而导致自燃的情况之后,动力电池热管理技术的重要性更是不断凸显。

在日常用车过程中,电池会面临复杂多变的使用工况,电池在车辆运行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且随着时间的累积在相对狭小的空间内内积聚。此外,因为电池包内电芯的密集堆放,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中间区域散热相对更困难,加剧了电芯间的温度不一致。带来的结果轻则降低电池的充放电效率,影响电池的功率,严重时还会导致热失控,影响整车的安全性。据悉,为保障高压电池的安全和可靠性,ID.系列的电池包进行了338项电池安全测试项目,超过国标285项(国标仅53项),涵盖了碰撞火烧、热扩散、高低温存放、温度冲击、盐雾测试等,这应该也是此次上汽大众ID.系列动力电池,能够获得国内首份“TÜV 南德质胜荣耀之星”奖项的关键所在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