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弗神兽,纵情表演的时间到了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1-10 08:55

此时,如何在营销销售中做出正确的引导,让神兽与H6形成一股1+1>2的力量是哈弗品牌必须理清、解决的事情。

市场的节奏,在比亚迪的异军突起之下倏而间变得更加剑拔弩张,此时的长城正在遭遇着内部的改革与外部环境的双重挤压,如何组织高效的防守反击便成为了长城的当务之急。

近两年来,长城汽车依靠技术研发、产品布局、营销创新等各个层面的转型变革赋能全价值链体系的市场探索是相对成功的。

毫无疑问,哈弗H6依然是这个细分市场中当之无愧的王者,但它目前也越来越感觉到坐在“铁王座”上的压力,CS75、博越的压迫感将会始终如影随形,而瑞虎8以及宋DM-I的强势表现,都让这个向来比较固化的“御三家”格局向着“自主五虎”的方向转变。

哈弗神兽,纵情表演的时间到了

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这无疑有着正向的促进作用,但对于哈弗H6而言,他却成为了众矢之的。吉利满怀期待地带来星越L,试图以博越+星越的产品矩阵,进一步加固SUV家族的护城河,长安则将第二代CS55 PLUS与新款UNI系列摆到了舞台中心,从上下两个市场维度为CS75 PLUS分担压力。

“内卷”如此,哈弗H6退无可退。好在,大狗在经历多月的挣扎后终于稳定在万辆水平,成为哈弗品牌维持市场状态的“关键先生”,也让持续处于紧绷状态的哈弗H6稍微缓了一口气。可哈弗H6之上,在哈弗H9逐渐退出舞台之后,仍然缺少一个有力的核心替代者,一个能够全方位展现长城转型成果的标杆性车型,哈弗神兽应运而生,独承其重。

近期,在哈弗神兽粉丝见面会上,预演多时的哈弗神兽也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格—1.5T和2.0T燃油版共6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3.2万元~16.9万元。

哈弗神兽,纵情表演的时间到了

神兽“纵情表演”的时间逐渐逼近,这样的带着些许破釜沉舟式的预售定价仿佛也预示着哈弗神兽身上那宿命般的使命,那便是从市场销量以及品牌口碑两个维度重塑哈弗品牌的价值链,实现哈弗品牌在围困中的突围。

必须承认的是,在神兽之前,吉利的星越L已经强势占据了自主高端化的主动地位,脱胎于沃尔沃的动力系统、全新的CMA架构平台、颇具洞察力的智能化配置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体系都让星越L的市场呼声节节攀升。

尽管长安的UNI系列在前期的竞争中未能实现现象级的市场表现,但是其毋庸置疑已经在市场拓展初期建立起一个比较鲜明清晰的产品形象,随着UNI-V等轿车产品的进一步推出,长安高端化布局的后手棋子不管在关注度以及市场呼声上都有着不错的潜力。

那么,与星越L以及UNI系列的细分市场高度重合的神兽在没有先发优势的情况下,想要满足当前消费者挑剔的消费需求,在竞品的夹击中脱颖而出,无疑难度颇高。而在产品力层面,神兽给出的答案是,依靠科技智能化配置来进行差异化竞争。

哈弗神兽,纵情表演的时间到了

据官方介绍,哈弗神兽率先搭载了行业领先级车载芯片高通骁龙8155芯片,实现100%全数字智能座舱,并支持整车全域FOTA升级。而在柠檬和咖啡智能双平台的加持下,神兽整车还融合了视觉显示和视觉算法,拥有全球首创的探索前进、HWA高速驾驶辅助等六大功能的“智慧神经系统”,能够实现在不同场景下的智能驾驶。

当然,哈弗神兽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外部虎视眈眈的竞争对手,还有内部的产品体系。不可否认的一点在于,在技术体系的底层支撑上, “智能化”注定是一条满是荆棘的道路,这条赛道上早已经挤满了人,特别是在新势力的智能技术快速迭代之下,中规中矩的智能体验早已无法对市场形成足够的吸引力。而受制于制造成本,在15万左右的价格区间想要在现阶段提供独一无二的智能用车场景也是较为困难的一件事儿。

此外,哈弗H6与哈弗神兽之间没有形成有效的价格区隔,在哈弗H6不断经历外部挑战、略显疲惫之际,如此接近的定价区间使得长城的支柱车型不仅要面对外患,甚至还会面对“自相残杀”不利局面。此时如何在营销销售中做出正确的引导,让神兽与H6形成一股1+1>2的力量是哈弗品牌必须理清、解决的事情。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