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汽埃安AION LX新车曝光 纯电续航超1000km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21-11-08 16:49

日前,行车视线从工信部获取到广汽埃安AION LX新车型的相关信息。据了解,新车是首款续航里程超1000km的LX车型,其将采用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另外,作为AION家族的旗舰车型,AION LX的升级版车型也将在广州车展中亮相。

在今年年初,广汽埃安发布预告称,其搭载“硅负极电池”的车型将拥有1000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并且将在年内亮相。而在4月份举行的2021广汽科技日上,广汽埃安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正式亮相。

广汽埃安AION LX新车曝光 纯电续航超1000km
广汽埃安AION LX新车曝光 纯电续航超1000km

今年7月,搭载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的AION LX在海南三亚成功进行夏标测试。在平均气温高达36℃(地表温度近60℃),平均湿度近90%的极限环境里,真实模拟车辆和用户在极限高温、高湿环境下的使用情况。经过连续多天的测试,AION LX实测综合续航里程高达904km,成功完成车辆的高温标定和试验。而今天,AION LX正式登上工信部目录。

广汽埃安AION LX新车曝光 纯电续航超1000km

此次具备1000km续航的AION LX到来,则更进一步彻底解决了新能源车消费者的里程焦虑,无疑将大大增强消费者的对于新能源车的信赖感,带动绿色出行的进一步普及。

广汽埃安AION LX新车曝光 纯电续航超1000km

安全方面,广汽埃安也上半年推出了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并相继通过中汽中心对其三元锂电池包和磷酸铁锂电池包分别进行的针刺热失控实验,首次实现了三元锂针刺不起火。目前,弹匣电池已经相继搭载在了AION车型上,为广大消费者在新能源车安全上提供了一颗有效的“定心丸”。

充电方面,今年8月底,广汽埃安对外发布了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和充电功率最高可达到480KW的A480超充桩。目前,广汽埃安首款搭载超倍速电池技术的车型AION V Plus,可支持6C和3C两种充电速度。其中搭载6C超级闪电快充的车型,在实际测试中,5分钟可充入207km;而搭载3C超级闪电快充的车型,在实际测试中,5分钟可充入114km。据悉,超级快充6C版也已经于9月30日获得工信部(第348批)产品公告。

广汽埃安AION LX新车曝光 纯电续航超1000km

至此,广汽埃安成功“兑现承诺”,超级安全+超级快充+超长续航三大电池科技均已明确落地,连续推翻安全、充电、续航三座阻碍新能源车行业发展的“大山”,扫除用户痛点,为新能源车的快速普及铺平了道路。

更重要的是,广汽早在2011年即开始电动化和智能网联技术研究应用,并形成了大量的技术成果和人才储备。围绕动力电池技术,广汽拥有超过600人的研发团队、业内领先的电池试验室、专业测试场和电池Pack生产车间,具备独立的电池包自主设计和生产制造能力。自研电池试制线的建设,也是广汽集团今年4月在“广汽科技日”上发布的“中子星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8月,广汽集团官宣埃安混改,对广汽的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进行重组整合,将部分研发业务转入广汽埃安,更进一步助力其打造更强大的研发能力。

广汽埃安AION LX新车曝光 纯电续航超1000km

此次自研电池试制线的建设,体现了广汽埃安在动力电池技术领域自研能力的又一次跨越,也是其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理念的又一次诠释。拥有强大动力电池自研能力的广汽埃安,将加速构建包括能源补给生态和电池循环生态在内的可持续利用能源生态,展现出蓬勃的向上动力。

在续航、安全和快充方面均实现领先,广汽埃安正在引领新能源行业EV技术的发展。而在产业化上的积极探索,更让广汽埃安的未来发展极具想象空间。其致力于打造的可持续利用能源生态也更是呼之欲出。对于消费者而言,距离获得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已然近在咫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