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远知行与广汽集团、如祺出行达成战略合作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1-18 17:29

11月18日,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宣布与广汽集团及旗下移动出行平台如祺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开启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前装车型设计、研发和量产落地的全面升级。作为全球首个主机厂、AI技术、出行平台之间的强强联合,本次合作为Robotaxi的商业化打开新格局。

blob.png

文远知行与广汽集团、如祺出行达成战略合作,推动Robotaxi规模化落地

文远知行与广汽集团的合作始于2018年,双方推出中国第一辆Robotaxi并在广州开展试运行。本次战略合作全面升级,瞄准未来巨大的智能出行市场。基于广汽集团顶级的整车研发和全冗余平台,文远知行强大的自动驾驶软硬件解决方案,如祺出行成熟高效的智慧出行平台,三方共同打造具备一流全无人驾驶能力的Robotaxi产品,并全力推进未来几年的Robotaxi规模化落地运营。

目前,搭载了文远知行最新传感器套件WeRide Sensor Suite 4.0的广汽集团旗下AION S车型已经接入如祺出行平台,进入规模化测试阶段。在即将开幕的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文远知行与广汽集团、如祺出行将在B区10.2展馆联合展出该款最新的Robotaxi,并首次开放给公众进行试乘体验。

后续三方将持续深化合作,以科技赋能未来出行,将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和规模化运营经验推广到更广阔的市场,打造更安全、绿色、经济、便捷的智慧出行体验。预计在2022年,广大用户可率先通过如祺出行下单呼叫三方联合推出的Robotaxi,体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blob.png

文远知行与广汽集团、如祺出行达成战略合作,推动Robotaxi规模化落地

本次三方合作是文远知行“铁三角”战略合作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融合国内顶级主机厂广汽集团的造车实力,如祺出行的优质平台,文远知行将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和车队运营经验推广到更广阔的市场,让市民可以在更多元化的出行平台上便捷地享受到文远知行Robotaxi的AI驾驶服务。

如祺出行首席执行官蒋华说:“如祺出行主张智享出行,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不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通过与文远知行达成战略合作,我们将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创新的Robotaxi产品与服务生态相结合,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城市出行新体验,率先在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中国领先的智慧出行。”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韩旭说:“经过几年来的技术突破、产品创新和战略合作,Robotaxi已经成为文远知行的主要产品。有了广汽集团强有力的全冗余车辆平台和生产线的支持,通过如祺出行铺开规模化Robotaxi服务,文远知行将率先突破L4级自动驾驶出行的大规模商业化落地,持续引领自动驾驶出行市场的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企业,文远知行积累了超过700万公里的自动驾驶里程,车队规模超300辆。文远知行在2019年11月推出中国首个全对外开放的Robotaxi出行服务,覆盖广州黄埔区144.65平方公里的核心城市开放道路,已持续安全运营两年,是最富有Robotaxi运营经验的科技企业。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开启了文远知行Robotaxi商业化落地的全新阶段。通过聚焦与车企、平台方的铁三角战略合作,文远知行已经形成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小巴(Mini Robobus)和同城货运车(Robovan)三大产品矩阵,提供从网约车、随需公交到同城货运的多场景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