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款 现代摩比斯推出城市高级驾驶辅助系统MPS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1-16 17:23

盖世汽车讯 11月15日,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宣布开发出全球首款城市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摩比斯停车系统(Mobis Parking System,MPS)。该系统集成了狭窄空间辅助(NSA)、倒车辅助(RA)和远程智能停车辅助(RSPA),可以使经验不足的驾驶员在通过狭窄街道,或在前方道路尽头停靠有车辆时无需太过焦虑。凭借MPS,汽车仅需按动按钮,就可以避开障碍物在狭窄的街道上行驶、可以通过地下停车场的旋转门,或者在两辆车相向的死角倒车。

现代.jpg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凭借自身的软件逻辑和量产超声波传感器,现代摩比斯开发出这项技术。该技术研发基于以下信息,即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可用于识别远处或高速行驶的物体,而超声波传感器则更适用于狭窄的街道或地下停车场。超声波传感器可在短距离内识别物体,而软件逻辑和控制系统可执行自动驾驶。

该系统的核心技术之一是狭窄空间援助(NSA)。汽车两侧空间达16英寸就可以独自驶过狭窄的街道。另一项核心技术是倒车辅助(RA),可实时记录汽车的行驶路线,并通过按下按钮自行创建反向路线,自动控制方向盘和车速。

除MPS外,该系统还集成了其他各种安全和便利技术,从而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辅助解决方案的竞争力。当驾驶员下车并按下遥控器时,该远程智能停车辅助(RSPA)系统能够找到空位来以直角或平行方式停车。通过显示汽车周围360度的区域,3D环视监视器(SVM)可提供更好的停车体验。而后方自主紧急制动(R-AEB)也很明显。

现代摩比斯将首先建议全球汽车制造商应用相关技术,并将应用范围扩大到专用车辆(PBV)以及目前广受欢迎的大型SUV。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