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aymo自动驾驶汽车亮相纽约 绘制城市街道地图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1-04 19:1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于本周四亮相美国纽约,但在该城市进行商业测试或正式运营自动驾驶汽车还为时尚早。此次亮相为Waymo的一项计划,旨在手动驾驶车辆以绘制人口密集型城市的地图,随后使用所得数据推动技术的发展。

Waymo.jpg

(图片来源:Waymo)

Waymo将在曼哈顿街道上部署五辆混动克莱斯勒太平洋(Chrysler Pacifica)小型货车,计划从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南侧一直行驶到金融区,再通过林肯隧道(Lincoln Tunnel)到达新泽西(New Jersey)的部分地区。Waymo表示,希望到明年年初引进几款零排放捷豹(Jaguar)I-PACE进行测试,同样采用手动驾驶,且每辆车配备两个人,一个负责开车,另一个坐在乘客座位上,负责指导驾驶员活动、实时监控车辆上的软件、评估性能并记录注释。

尽管Waymo不会采用自动驾驶模式,但该公司在纽约部署的所有车辆都将配备第五代Waymo Driver。而Waymo Driver采用了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的组合体,且已在公共道路上行驶2000万英里,在仿真测试中行驶100多亿英里。

Waymo发言人Nick Smith表示:“地图绘制过程对于运营非常关键。首先,我们在公共道路上驾驶Waymo车辆并使用传感器套件收集信息。随后我们会对获取信息进行处理,并自动或手动对诸如人行横道、道路边缘、路缘高度、边界油漆、交叉路口等特征进行注释。之后我们将新创建的地图进行质量控制测试。这一过程无论在哪都一致,同时也是我们更新地图时遵循的过程。”

由于Waymo在城市中将采用手动驾驶,因此其汽车几乎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行驶,为下一代Waymo Driver提供了独特的学习机会。纽约市以夏季暴雨甚至飓风,以及冬季的密集降雪而闻名,而这些天气条件对于自动驾驶系统是完全未知的。Waymo表示,在纽约市驾驶将使公司能够评估其传感器在真实的潮湿、寒冷条件下的表现。

未来,如果Waymo会在纽约的各种混乱场景,如充斥着着乱穿马路的人、自由的热狗车和冒失的骑自习车的人,则需要申请纽约州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测试许可证。

Waymo表示,目前公司的目标还只是训练其自动驾驶系统,并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整个车队。今年8月,Waymo在旧金山推出了一项有限的非商业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并开始扩大其在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的自动卡车运输业务。之后的一个月,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授予Waymo一张“驾驶部署许可证”,这也是加州迈向付费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重要一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