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虽千变与万化,委一顺以贯之 东风本田e:NS1

汽车 pcauto 2021-10-23 10:59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就在前不久,本田发布了全新的电动布局战略,其中包括e:N Architecture F纯电架构、三款e:N电动概念车以及东本、广本旗下的e:NS1的特别版。其中最重要的一个信息就是,本田在全球的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规划,将在2030年达到40%,2035年达到80%,2040年达到100%,同时将在2030年后,停止售卖纯燃油的车型。这也意味着本田的电气化战略全面打响,而对于燃油汽车爱好者来说,也是个危险的讯号。

恰逢第二十二届武汉车展,东风本田就在车展上首次亮相了东风本田e:NS1(询底价|查参配)的特别版,新车基于e:N Architecture F纯电架构下的前置前驱平台打造,外观内饰及三电系统均采用了本田最新的设计及技术。也可以说这台车也是东风本田全面电气化的一个里程碑,那么新车究竟有何亮点?本田是否把纯电玩明白了?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1

东风 本田e:NS1基于e:N Architecture F纯电架构打造,而'e:N'品牌的产品矩阵与将以中国团队为核心打造。

2

外观采用本田最新的设计语言,发光的“H”大logo、封闭式的格栅以及溜背设计,既有新能源车的特点,同时也不失力量感与时尚感。

3

内饰设计是本田少见的年轻激进设计,无论是质感与设计,与之前的本田车有所革新,但仍保留不是本田传统设计。

4

据官方消息,新车百公里加速会在8秒以内,续航里程在500公里左右,在众多新能源车中数据表现中规中矩。

外观:车头发光logo和车尾 HONDA英文是你没见过的新版本

外观方面,新车和今年年初亮相的新缤智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因为是电车的原因,车头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完全封闭的设计,细长的LED大灯与前饰条融为一体,整个前脸相当前卫。车尾部分的造型则简洁得多,贯穿式LED尾灯造型与前脸造型相呼应。当然最大的亮点是车尾没有“H”标了,而是Honda字母标。看惯了太多外观造型更科幻更前卫的车,东风本田e:NS1的设计其实说不上非常惊艳,整体虽然有许多年轻时尚的设计,但总的来说还是偏传统和保守,可能作为传统车企,还是有一定的顾虑在其中。

从数据上看,新车的轴距与X-RV一样,不过有着更宽与更长的车身,在空间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不过为何作为全新的架构平台,轴距数据和车身尺寸会类同,这是什么原因呢?

内饰:中控竖屏、设计与材质、科技配置 都是亮点

内饰方面则有较多的看点,与车身同色的点缀配色、材质的升级和众多智能配置的加入,相信也会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更为惊艳的是,相比X-RV,在座椅舒适度上也有着不错的升级。不过往细节处看,无论是号称采用Honda Connect 3.0的车机系统、方向盘以及换挡按键等等,其实还是本田的传统的样式,并没有做到完完全全的新变化,可能本田是想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研发成本与时间,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耳目一新的感觉才是年轻人想要的东西。

空间: 本田的空间还是一如既往的大

动力:500公里续航、8秒的百公里加速还有进步的空间

东风本田e:NS1将会基于本田的e:N Architecture F纯电架构下的前置前驱纯电平台打造,集合了高刚性纯电动车专用车架、三合一高功率电机以及高密度的大容量三元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新车将搭载68.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电动机功率将有两种功率版本可供选择,分别为最大功率134kW的低功率电机及最大功率150kW的高功率电机。

此外,新车将采用本田独有的降噪技术来应对各波段的路噪在运动模式下,而东风本田e:NS1为了驾驶者能有一个更刺激的加速体验,还拥有一个充满运动感的Honda EV Sound的模拟声浪。

总 结

正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沉寂许久的本田品牌,不动声色,突然发了“大招”,全新纯电品牌、全新新能源专属平台,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家传统汽车巨头厚积薄发的实力。

不过本田在创新的同时,还是不太敢放手一搏。或许是考虑成本,或许是担心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不够,但如今的年轻消费群体,已下沉到90年代甚至是00年代,他们早已习惯或者偏向更加新潮大胆的设计。如果e:NS1能像那三台概念车一样大胆前卫,或许也有个截然不同的局面。

不过总而言之,新车的亮点颇多,也算是近年来本田最大胆的尝试了。新车将在明年春季上市,如此亮点十足的产品,还是很值得大家一起期待的!(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柯凯汶)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