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开省油才是关键 测试吉利全新远景X6 PRO

汽车 pcauto 2021-10-21 18:25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如今的SUV市场已经不再是进口、合资品牌的天下了,越来越的自主品牌SUV车型凭借着超高的颜值、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不错的动力匹配获得了我们消费者的认可,更何况售价也是足够惊喜,可谓极具性价比。而这其中,全新吉利远景X6(询底价|查参配) PRO的到来,更是凭借7万元左右的售价区间,进一步将性价比优势扩大,那么除了价格足够诱人之外,它的硬实力到底怎么样?

外观:细节进行了优化

对于远景X6 PRO来说,外观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硬朗动感的设计元素融入让它变得更有轮廓感,新车同时对它的车身尺寸进行了调整,整体看上去更显霸气,轮颜值确实挑不出硬伤,确实在设计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内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

内饰采用了环阔一体座舱理念,让空间更显宽大,同时在做工用料方面也采用了大面积软质包裹来提升豪华感。科技配置方面,12.3英寸中控触屏内搭载了家族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操作逻辑简单,上手很方便,时下流行的智能化交互功能一应俱全。

空间: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空间拓展能力较强,后排座椅支持4/6式放倒,给后备厢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容积,满足了我们日常储物的需求。而座椅方面,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顶配车型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坐垫填充物比较扎实且设计较为宽大,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即便是长途行驶也不易产生疲劳感。

动力: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235N·m。该套动力总成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对于燃油经济性、平顺性都有着不错的品质保证。

加速初段响应还是非常积极的,虽然排量不大,但动力释放的非常直接,涡轮1200rpm时就可以介入,并且升挡也很积极,整个加速过程中几乎没有迟滞现象出现,而中后程持续加速表现会相对平缓很多,开起来的感觉还是偏向舒适化的调校,不会让你觉得很激进,循序渐进的表现确保了我们日常行驶时的舒适性。

转向力度比较轻柔,即便是运动模式下,它的转向力矩依旧很容易接受,无论男女驾驶员都可以轻松胜任。而且另一个优点就是它的转向并没有过多的旷量,而且指向性会很精准,应对转弯或并线来说还是很灵活且有信心的。

隔音降噪表现中规中矩,对于路面胎噪和风噪的抑制能力相对更加出色,高速行驶时并没有过多的干扰到驾乘者,绝大部分杂音都可以隔绝到车厢之外。只是在发动机高转速时的工作声会比较明显的传递到车厢内部,但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它并不会影响到驾乘者的正常交流,完全在可接受范围内。

底盘悬挂调校偏软,毕竟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舒适性还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在通过沟坎及起伏路面时,得益于悬挂行程较长且悬挂压缩回弹效率很高,可以很好的化解掉多余的震动,而在出现高频震动时,紧致的悬挂表现也并没有出现所谓的弹跳感,整体的滤震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

性能测试

加速测试:

0-100km/h 加速时间:11.92秒

加速测试采用常规的弹射起步模式,并且将车调整至运动模式且关闭车身稳定系统,由于变速箱保护机制,转速控制在1800rpm时释放制动踏板,并全力踩下油门踏板,由于前驱车的特质,前轮会有少许的打滑现象,但抬头抑制的比较好,整体姿态保持非常稳健,最终的11.92秒破百的实测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

制动测试:

100-0km/h 制动距离:41.40米

制动力表现相对出色,由于车身整备质量较轻,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身姿态保持的非常稳定,前悬足够紧绷,并没有出现头重脚轻的感觉,结合冬季天气及路面摩擦力等因素,最终的实测制动距离41.40米,成绩在这个级别中表现中规中矩。

噪音测试:

NVH静谧性表现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升,发动机怠速声在车内感官上表现会更加安静,实测数据怠速状态下为42.5dB,60km/h为55.4dB,80km/h时为64.5dB,120km/h时为69.8dB。

油耗测试:百公里油耗7.1L

路线选择上依旧是城市道路及环路,路况除了少许拥堵外其余均是顺畅路段,基本可以模拟早晚高峰及顺畅行驶状态,实测距离为100km,全程未开启空调,全程标准模式驾驶,最终表显平均车速24km/h,平均油耗为7.1L/100km,这样的数据表现和官方油耗基本吻合,也从侧面证明其还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SUV车型。

编辑总结:对于一台售价在7万元左右的紧凑级SUV车型来说,远景X6 PRO确实给足了我惊喜,时尚的设计、智能化的网联功能以及出色的行驶质感,让我坚信它在这个价位中具备了非常高的性价比优势。如果您的预算有限又想买一台SUV的话,那么这台远景X6 PRO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张岩)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