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保值率紫檀奖公布 丰田本田仍是大赢家

汽车 pcauto 2021-10-20 18:0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今日,J.D. Power(君迪)联合58同城新车业务58汽车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2021年10月),从厂商、国别、品牌等多维角度展现近一年国内二手车交易市场现状及保值率情况。

报告显示,2021年多数二手车交易集中在紧凑型轿车和紧凑型SUV这两大车型级别,上汽大众是二手车交易量最高的汽车厂商。在车辆保值率层面,日系厂商仍延续其一贯优势,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分别位列汽车厂商保值率前三甲。豪华品牌表现亮眼,保值率前十品牌中一半均为豪华品牌,雷克萨斯领先。自主品牌保值率向上,以微弱优势领先美系和除德系以外的欧系品牌。

前情提要

保值率计算公式非常简单,如下图。注意分母是新车指导价,所以加价成瘾的雷克萨斯ES能在细分市场占据保值率第一,真的牛上天。

经过这10年,中国车市进入了存量时代,所以二手车交易量会大幅度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广东省、上海市、北京市是我国二手车交易最密集的省市,三者加起来的总比例是51.9%,占据我国二手车市场半壁江山。

保值率榜单

1

小型车:广汽本田 飞度

还是飞度,还是飞度,飞度在二手车保值率上面的确是无敌了。

以前GK5时代,朋友亲戚找我问10万落地买什么车,清一色推荐飞度,因为好卖二手啊……

不过现在的飞度,价格有点虚高,不知道过几年会不会影响到飞度掉下保值率榜单第一了。

2

东风本田思域

思域永远的神,这个领域里面没车敢挑战思域,66.3%遥遥领先。

值得仔细看的是高尔夫GTI,没想到吧,鬼火少年跑街性能车,保值率这么高。

3

广汽本田 凯美瑞

雅阁与冠军凯美瑞的差距其实不大,往后8名就差很远了。

丰田和本田在中型轿车领域的保值率,有着无可撼动的优势。

4

豪华车: 雷克萨斯ES

加价之后还能以大比分夺得保值率第一,这还是一台进口车,我问你怕未……

ES在我们广东真是传说一样存在,低调的奢华,无敌的保值。

5

东风 本田XR-V

XR-V与缤智的保值率领先,值得关注的是吉利远景X3,保值率居然比它后面的劲客和C-HR还要高。

6

东风 本田CR-V

紧凑型SUV是兵家必争之地,本田与丰田分别占据第一,奇骏是上一代四缸机的所以占据第四没问题。

7

广汽丰田 汉兰达

毫无疑问是汉兰达第一,比冠道高了63.0%。我一开始不相信牧马人这么高保值率的,后来有个媒体人告诉我她卖牧马人的价格之后,我终于信了。奇怪的是VV7居然也能上榜……

8

上汽大众途昂

这个领域很少车型,途昂第一没啥好说的。

9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与NX能上榜并领先不奇怪,卡宴与Macan能排2/4却是不简单,保时捷易手车小程序里面这两台车保值率貌似那么高,估计是外面车贩子卖贵了。建议大家买二手保时捷可以去易手车先看看,送一年官方质保,价格总能比贩子还便宜。

10

东风本田 艾力绅

天呀,我的GL8才排第四!艾力绅保值率居然接近70%,很强很强,此外V级让人觉得意外。

11

自主品牌榜单

共有5个自主品牌的6款车型获得各车型级别自主品牌车型第一,分别是:宝骏310、吉利远景X3、北京越野BJ40、广汽传祺GS8、哈弗H9、广汽传祺M8。

12

厂商榜单

按照厂商来排序的话,东本、广本、广丰排前三甲。

按照自主厂商来排序的话,五菱、北京越野、启辰排前三甲。

行业观察

1

紧凑型是最大热门

因为大家买车都以紧凑型轿车/SUV为主,所以两者二手交易量加在一起有半壁江山很正常。

2

交易量:上汽大众最多

虽然交易量份额最高的是上汽大众,但交易价格较高的是日系厂商们。

3

进口最保值 日系最保值

所以进口的日系最保值……

4

品牌:雷克萨斯永远的神

雷车保值没对手,这个没啥好说的。

保时捷排第二的确也强,现在经销商原价收准新车……

结语

近年来,自主品牌综合实力提升显著,与合资品牌的差距逐渐缩小。同样,自主品牌的向上趋势也体现在保值率上,今年的报告显示,自主品牌整体保值率为45.5%,以0.5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领先美系及部分欧系。虽然自主品牌整体水平与排名领先的日系和德系仍然有较大差距,但头部自主品牌保值率已与排名前十的汽车厂商十分接近。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保值率可以作为品牌向上战略的强力支撑。保值率提升将有助于自主品牌向上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也能加快自主品牌高端化的步伐。

(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恒乐)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