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卖的好不是没道理 测试新款红旗HS5 2.0T

汽车 pcauto 2021-10-18 21:26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红旗的汽车产品总能给人豪华高端的印象,这几年市场销量也是一路高涨,其原因自然有品牌期待值的提升,更重要的还有产品本身具备过硬的实力,就拿HS5来说这是红旗首款中级豪华SUV,但市场表现却有着十足的竞争力;而随着新2022款红旗HS5 的到来可以看到,更精进的设计、配置的增加以及车机功能优化也让豪华用车体验进一步提升,所以它卖的好不是没道理。

外观:细节调整,但更用心

红旗现在新的家族化设计是很漂亮的,不管是轿车还是SUV都能感受到品牌独有的大气磅礴。HS5并非是他们最大的旗舰产品设计上却诠释了应有的高级感。新款红旗HS5虽然是中期改款,但头灯、尾灯以及格栅多处都进行了更用心的优化,全新的轮毂样式吸睛效果更好,就造型相比老款精致了不少。当然,在豪华气场方面依旧强大,全车所有的灯光采用LED,直瀑镀铬格栅配合两段式的红旗LOGO更加庄严醒目,没有死角尽显豪华的设计谁会不喜欢呢。车身尺寸没有变化,但匀称的侧面比例拥有2870mm的轴距,结合车身与车尾饱满的轮廓,HS5的大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也是屈指可数的。

内饰:车机升级,配置增加

新款HS5内饰新增加了石榴红配色,用料上依旧采用大量高级材质工艺,座椅更是使用了NAPPA与Alcantara翻毛皮双面材质设计,加入航空头枕以及多项电动调节让坐进车内便是享受。超大的双连屏设计尺寸占据了整个仪表台的三分之二,仪表盘和媒体显示屏的功能太多了,而车机系统也升级到了目前最新的3.0版本,系操作流畅度、车载功能、语音控制以及APP应用也有了更多支持。而在高配车型中新款红旗HS5还加入了尾门感应开启,让享受豪华体验一步到位。

驾驶:有质感更高级

新款红旗HS5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高压缩比米勒循环技术,燃油喷射压力达到了350bar以及全铝轻量化设计,配备了电控高响应性双流道增压器,可以说是集合了目前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的产品,拥有224匹马力与340牛米的最大扭矩。不过,在传动方面他们选择的是最成熟的6AT自动变速箱,这一点虽然强过搭载双离合变速器的产品,但相比8AT确实没优势。

从设计配置再到乘坐体验HS5确实有了更高级的感觉,驾驶也是如此。2.0T动力搭配6AT变速器除了感觉更可靠,调校的也尽量保证快速的动力响应和换挡平顺性,线性的油门力度让驾驶者可以更好的控制转速和挡位,而在急加速时又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提速和换挡足够果决一点也不拖泥带水。

难得的是在运动模式下6AT变速器的积极性和挡位切换也不会有太明显的顿挫,但相比标准模式下的循序渐进,运动模式高转下的爆发力却有了明显提升,提速更轻盈,转向更沉稳,动力从中段到后段冲劲儿依旧很足。

红旗的产品骨子里就有种沉稳的风格,在这之中还能从红旗HS5上感觉到年轻人所拥有的活力,所以在调校上它并非是完全偏向舒适型,悬挂一点也不软,侧倾控制非常得体,但是滤振效果又十分显著,小震动几乎没有,过减速带韧性十足,这也让它的驾驶风格更像是欧洲车,并且拥有较为细腻的操控手感,整车质感绝对算得上高级了。

0-100km/h加速测试

新款红旗HS5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论技术还是参数表现都不错,匹配6AT和调校上还是要偏向沉稳舒适,所以这台车在加速测试中的表现也显得非常从容淡定,在运动模式下变速器可以将转速拉高完成起步,并且四驱系统的帮助使得轮胎也没有打滑,从曲线图来看0-100km/h测试的中2挡升3挡后动力有一定的衰减,加速过程6AT变速器换挡处理极为线性,响应也很积极,最终我们获得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秒,其实这个成绩还是受到了试驾车车况的影响,行驶里程长,轮胎有一定磨损,如果用全新商品车表现一定会更好。

100km/h-0制动测试

新款红旗HS5配备的米其林sport3是非常下本的,从制动力表现来看也是物有所值,制动系统和轮胎都提供了最强的刹车动力,并且从初段制动开始就维持在-1G,制动力强且稳定,整个制动过程车身和方向盘的状态都很稳妥,而最终我们获得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38.94米,这样的成绩不管是在自主产品中,即便是合资对手里面也是名列前茅了。

结语:

红旗这几年的进步实在是太快了,设计不仅越来越国际范儿,也让很多人包括国际上都看到了中国品牌的实力,先进技术和调校功力也走在了前面,HS5作为首款中级豪华SUV其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最好的用料,最前沿的技术和最优质的服务,那么新款的推出在设计、配置以及车机系统上的调整也让产品表现越来越完善,综合竞争力又有提升,不过核心配置很多都是在高配车型中出现,要是能够下探一些就更好了。(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李明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