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凌华科技推出端到端的C-V2X解决方案 加快技术创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0-28 20:06

盖世汽车讯 10月27日,边缘计算全球领导者凌华科技(ADLINK Technology)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亚旭电脑(Askey Computer)、信息产业研究所(III)和东莞联嘉光电有限公司(EOI)合作,开发和部署端到端C-V2X解决方案。此次合作将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与4G LTE/sub-6GHz 5G NR车辆网络连接、智能交通信号灯和信号控制器相结合。该C-V2X解决方案将显著提升道路安全和交通效率,为加速智能交通系统(ITS)、自动驾驶和互联汽车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凌华科技.jpg

(图片来源:凌华科技)

V2X技术旨在将车辆与车辆(V2V)、行人(V2P)、道路基础设施(V2I)和网络(V2N)连接起来。而802.11p Wi-Fi标准为V2X通信奠定了基础,使驾驶员能够避免事故和交通拥堵。凭借比专用短程通信(DSRC)更广的范围和更低的延迟,基于4G LTE和5G的C-V2X将进一步传输实时数据。且当与车载智能一起使用时,它将加速更多智能交通系统(ITS)和L3级自动驾驶。

凌华科技网络、通信和公共部门全球业务发展总监Henry Hu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合作伙伴合作构建和测试先进的C-V2X解决方案。由于C-V2X可以显著提高道路安全、交通效率并彻底改变物流,该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非常有潜力。更重要的是,C-V2X可以极大地加速自动驾驶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而实现C-V2X的快速广泛采用需要行业参与者的广泛合作,因此凌华科技致力于构建综合生态系统。”

此次合作利用凌华科技在开发和部署坚固耐用的AI车载计算机、专用5G网络、5G边缘服务器和智能边缘基础设施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解决了从数据收集到通信再到实时处理的复杂技术挑战。该C-V2X解决方案集成了凌华科技基于AVA3510系列的AI车载计算机平台、亚旭电脑的车载/路边单元(RSU/OBU)、III的基于图像的AI车辆识别、跟踪等AI应用和警告技术,以及EOI的智能交通灯和交通信号控制器。

目前中国台湾正在进行四个C-V2X试点项目,以部署直接侧链和蜂窝网络通信,从而测试基于增强5G服务质量(QoS)的各种用例,以实现超可靠、低延迟和高带宽通信。

除了改善道路安全和交通流量,凌华科技及其合作伙伴开发的C-V2X解决方案还可以为自动驾驶和汽车系统集成商提供经过验证的集成模板,以加快上市时间。 此外,该方案还可以帮助无线服务供应商创造新的商机。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