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与熊掌可兼得,解读风行T5 EVO高效节能的秘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0-28 20:06

随着年轻用户逐步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他们对车辆的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辆车不仅要有随叫随到的澎湃动力,更要有经济节能的油耗表现。不久前,一场主题为“油”山玩水,省者为王的风行T5 EVO难度节油挑战赛在大理展开,风行T5 EVO以强劲的动力和超低油耗圈粉无数,实力演绎高性能和低油耗,让年轻用户畅享驾驭激情。

鱼与熊掌可兼得,解读风行T5 EVO高效节能的秘密

澎湃动力,高效节能

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直接影响到年轻用户在后续用车过程中的驾驶体验。而一台优秀的发动机不仅能为用户提供澎湃的动力输出,更能以较低的油耗为出行节省开支,带来高性能、低油耗的用车体验。

风行T5 EVO搭载的是一台由三菱生产的4A95TD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在转速达到5600转时可输出145kW的最大功率,而285N·m的峰值扭矩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转时即可产生并可持续输出至4000转,基本覆盖了日常驾驶最常用的转速区间,尤其在常见的爬坡行驶、短距离加速、高速行驶等场景中,风行T5 EVO能够给予用户澎湃的动力输出。不少消费者都会认为拥有如此强劲动力的车型,势必会造成更高的油耗。其实,风行T5 EVO在保证动力的同时,更以百公里6.6L的油耗表现吸引用户,这样的油耗数据甚至比有些轿车还要低,在同级SUV中更是名列前茅。在油价大幅度上涨的时期,以北上广地区92号汽油均价7.55元/L来进行计算,风行T5 EVO的每公里油费仅需0.5元,即便是每天通勤20公里也仅需10元。

鱼与熊掌可兼得,解读风行T5 EVO高效节能的秘密

毫无疑问,风行T5 EVO高能低耗的表现与其尖端的发动机技术密不可分。首先,风行T5 EVO的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设计,缸体、缸盖和油底壳材料均为全铝材质,相比很多同级SUV采用的铸铁气缸体来说重量更轻,轻量化的设计让风行T5V EVO拥有更低油耗表现。此外,风行T5 EVO更拥有350bar侧置高压直喷技术、进排气门可变气门正时、集成式排气歧管、OAD皮带轮、电子节温器等目前最新的发动机技术。其中,350Bar侧置高压直喷技术,有效改善了汽油的雾化效果,让燃油燃烧更充分,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热效率,真正实现了低油耗与强动力的完美结合。

鱼与熊掌可兼得,解读风行T5 EVO高效节能的秘密

换挡柔顺,高效传动

对于一辆汽车来说,当搭载优秀的发动机以后,还需要匹配一款出色的变速箱,两者相辅相成才能构成黄金动力组合。而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和换挡逻辑不仅影响着驾驶平顺性,还决定了一款车的油耗表现。

风行T5 EVO采用曾荣获“全球十佳变速箱”称号的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这台变速箱具有重量轻、精度高、噪音低、运行平稳等优点,目前在奔驰、宝马以及MINI等豪华车型上均被采用,可以提供平顺丝滑的驾乘体验和出色的油耗表现。相比同级车型采用的无级变速、AT等变速箱,该款变速箱拥有更宽的齿比跨度及更多的档位,让年轻用户在点火起步、加速换挡的过程中全速起跑,提供更为丰富的驾驶乐趣。此外,工程师更对这款变速箱设计专门的优化策略及标定调教,即使在面对城市拥堵路况时,用户在加速换挡的过程中也不会感到明显的顿挫,让换挡极为平顺舒适。

鱼与熊掌可兼得,解读风行T5 EVO高效节能的秘密

从技术层面上来看,风行T5 EVO变速箱的传动效率高达98%,从而使燃油经济性得到更好的提升。此外,格特拉克7速双离合变速箱更拥有细腻的滑磨控制及高精度设备加工的齿轮,不仅进一步降低变速箱组件之间的摩擦系数,以达到降低油耗的作用,同时也带来了优秀的NVH性能,用户在换挡的过程中几乎不会听到齿轮组的摩擦声音。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变速箱的换挡控制器采用电动控制,与同级车型传统的液压控制相比,电动控制更迅速、更精确,不仅帮助用户提升了换挡舒适性,更有效地节省能耗。经过工程师的悉心调校,风行T5 EVO发动机与变速箱能够完美匹配,保证动力高效传输,减少动力损失,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

鱼与熊掌可兼得,解读风行T5 EVO高效节能的秘密

凭借在动力总成方面的技术优势,风行T5 EVO不仅实现了澎湃动力输出,更造就了同级超低油耗,真正实现强动力、高效能、低油耗,让用户纵享速度与激情的同时,更有效降低移动出行成本,成就高质感的驾乘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