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软件汽车”加快落地 中兴通讯与上汽集团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0-28 20:05

2021年10月26日,中兴通讯与上汽集团旗下“零束软件分公司、联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在上海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瞄准汽车行业“电动智能网联”全新发展趋势,并成立联合创新中心。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CTO王喜瑜,上汽零束总经理李君,上汽联创电子总经理邱国华,中兴通讯副总裁、汽车电子产品线总经理古永承等出席签字仪式。

“软件汽车”加快落地 中兴通讯与上汽集团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软件汽车”加快落地 中兴通讯与上汽集团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这是暨今年8月中兴通讯与上汽集团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进一步落地。创新中心的创立,标志双方将深度共享优势资源、开展跨界合作,在智能汽车操作系统、车规级大算力芯片、5G-V2X车联通讯等技术领域加快推动自主创新,为用户打造拥有海量应用软件、千人千面体验、贴心入微服务的“软件汽车”。

按照创新中心规划,中兴通讯与上汽集团将合力推动汽车操作系统的自主核心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在车载操作系统中的微内核RTOS、Hypervisor以及Safety Linux产品领域的研发合作,并共同打造面向国产MCU芯片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双方将基于车规级芯片核心技术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定义开发高算力AI芯片及基础软件开发工具链。双方还将在4G/5G-V2X模组、T-Box整机产品领域研讨合作,探索建立稳定可靠的模组和整机国产供应链,共同打造4G/5G和C-V2X应用场景下高性能、国产化的创新量产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将发挥ICT领域优势,依托在通讯设备领域积累的关键技术和核心能力,助力和赋能主机厂商及合作伙伴,更高效的开发数字化智能汽车,致力于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相关的基础软硬件产品及服务。中兴通讯与上汽集团“协同铸强、合作共赢”,携手打造未来汽车智能网联发展新高地。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