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霸收购全球领先的雷达感知 AI 算法公司傲酷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0-28 09:13

 

安霸,傲酷

10月26日,安霸(NASDAQ 代码:AMBA,专注于AI 视觉芯片的半导体公司),宣布与Oculii 公司(下称“傲酷”,全球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达成最终收购协议。傲酷自主研发的AI 软件算法旨在提高雷达的感知能力,让现成的雷达芯片实现分辨率大幅提高(最高可达100 倍)、探测距离更远以及精度更高。这些技术革新使得用户无须使用特别设计的、价格高昂的高分辨率雷达芯片。与传统雷达解决方案相比,这种新型的4D 毫米波雷达解决方案的功耗和成本更低。安霸可将傲酷的算法部署在现有的CVflow®系列芯片上,与领先的雷达解决方案一起运行,进一步提升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安霸通过本次收购,可将目标市场扩展到雷达感知与视觉融合领域,通过与现有的AI 视觉芯片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于汽车和AIoT 物联网终端应用,包括安防和移动机器人。安霸的AI 视觉感知技术与傲酷的雷达感知算法相融合,不仅为市场提供全天候、低成本和可扩展的全套感知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全球的汽车Tier 1 和整车厂提供更高阶的自动驾驶能力。

安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ermi Wang 表示:“傲酷团队的加入,可为安霸‘算法优先’及边缘人工智能系统中传感器数据的智能融合等带来显著的协同效应。与先前采用分离的相机和雷达的解决方案相比,我们希望傲酷独特的自适应雷达感知算法,与安霸的视觉及AI 处理技术的结合,把系统感知精度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傲酷首席执行官Steven Hong 说道:“加入安霸,成为全球领先的AI 视觉芯片公司的一部分,可以进一步增强傲酷在雷达感知领域的技术开发能力。基于我们技术团队的创新能力、先进的雷达和机器视觉技术等综合优势,我们非常期盼与客户及芯片伙伴共同合作,交付完整的人工智能感知解决方案。”

傲酷通过提供具有AI 自学习和适应环境能力的动态毫米波雷达,达到了卓越的分辨率和高灵敏度,将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自动驾驶汽车、安防和机器人等领域发挥广大潜力。傲酷的创新技术可将毫米波雷达的工作范围扩大到400 米,并具有广阔的视野。

迄今为止,傲酷已与汽车行业15 家头部Tier 1 里的10 家开展合作,并与知名的汽车整车厂及自动驾驶公司签订了商业开发合同。傲酷现已有预生产收入,预计将于2023 年开始批量出货。

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该项收购,本交易依据惯例成交条件,预计将在安霸2022 财年第4 季度(截至2022 年1 月31 日)期间完成。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 担任安霸的法律顾问,Goodwin Procter 担任傲酷的法律顾问。Greenhill & Co. 担任安霸的财务顾问。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