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廉价小车真的可以买吗?宝骏KiWi EV底盘怎么样?

汽车 pcauto 2021-10-28 09:13

【太平洋汽车网 技术频道】微型电动车,是个很奇妙的存在。而最早的微型电动车,相信是大家深恶痛绝的老头乐,或者是有披着外壳的四轮/三轮电瓶车。而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各式各样精品的平价微型电动车出现,恰恰是与“老头乐”们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同样能遮风挡雨、狭窄的身躯、环保的能源等等。

但时至今天,在不少地方还充斥着各式各样的“老头乐”,说什么大差不差的,几万块能买好几台“老头乐”之类的言论不绝于耳。那究竟它们有啥区别?平价小车真的可以买吗?今天我们就通过宝骏KiWiEV的底盘探秘活动,来看看几万块的车和老头乐到底有啥区别。

开篇先看看奇葩“老头乐”

虽然五菱、宝骏等一众品牌,打造的精品小型电动车已经开始崛起,而且也越来越多的人会去选择大厂出的正规新能源微型车。但是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这个市场仍被一堆“老头乐”产品搞得乌烟瘴气——虽然这些产品确实解决了很多人的短途代步需求,但安全系数极低是其致命短板,乘员安全毫无保障。

具备完善的架构和出色的底盘

首先最大的区别,肯定是在整车的生产方面。“老头乐”就相当于黑作坊加工的食品,粗制滥造,只想着用最低的成本去生产,而并不会考虑乘员安全等等,更别说有什么研发成本了。而基于上汽通用五菱GSEV小型纯电动车架构打造的宝骏KiWi EV(询底价|查参配),无论是安全、能耗和服务等各个方面,都是“老头乐”所无法媲美的。

必不可少的安全测试

除了有更优秀的制造工艺,最为重要的就是,比“老头乐”更具有优势的还是在安全测试方面。上汽通用五菱整车研发及试验认证中心拥有着14个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试验室,包括碰撞、NVH、动力总成、发动机、整车排放试验室、环境模拟、试车跑道等试验室等等。

而耐久测试,肯定是所有人最关心的环节。“老头乐”也只能通过车主亲身去试了,我们先去看看宝骏KiWiEV交付到车主手中前,会经过哪些测试。

更适合城市通勤的操控体验

除了安全、舒适,作为一台车当然也少不了操控的体验。现如今,城市交通越来越拥挤,停车位也越加匮乏。这时候的KiWiEV小巧的车身、灵活的转向比的优势也愈发凸显。

我们在试验场空地上,设计了8字圈、小型侧方位和小型倒车位,去进一步感受小型车的魅力。

任重道远 道阻且长

毫无疑问,类似KiWiEV这种小型电动车肯定要比杂乱丛生的“老头乐”更值得买。

但看着市面上动辄大几万的“老头乐”依旧仍有市场时,我们只能在叹息,在思考为何不选择更安全的小型电动车,但依旧无法切实体会那些车主的真实生活状态。

看到好的产品不多推陈出新,也更加地可靠、好用,不禁思考,或者这不是车企做得还不够,是政策方面依旧无法贴合人民的实际需求。从“限摩令”的一刀切,再到如今的两轮电动车政策收紧,或许是因为管理难度大、治理时间长,从而选择的无奈之举。

但是人民的需求就摆在这里。像宝骏KiWiEV、五菱宏光MINIEV这类便捷环保的城市交通工具,怎么样能让更多地“老头乐”用户、两轮电动车用户愿意去购买,化“堵”为“疏”,可能才是相关单位真正要思考的问题。(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柯凯汶)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