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雷克萨斯的下一代多媒体系统搭载瑞萨创新型汽车芯片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0-27 19:51

盖世汽车讯 10月26日,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宣布,丰田汽车公司(Toyota)已在其下一代多媒体系统采用瑞萨的R-Car H3和R-Car M3片上系统(SoC)。这两种片上系统专为车载信息娱乐(IVI)应用而设计,可将图像、音频以及车载和外部各种信息以安全便捷的方式提供给驾驶员。丰田的下一代多媒体系统将首次搭载于雷克萨斯NX中,该车型预计于 2021年11月或之后发布。按计划,其他雷克萨斯和丰田品牌的车辆也将搭载这些下一代多媒体系统。

丰田.jpg

(图片来源:瑞萨)

丰田的下一代多媒体系统采用大尺寸、高分辨率、最大14英寸、宽触摸显示屏。其显示区域可以灵活划分,且可以放大和缩小,实现了高级功能和便利性的完美结合。该系统具有语音识别功能,如响应语音命令的快速启动、汽车音响系统和OTA软件更新功能。

在这些功能中,瑞萨电子的R-Car SoC能够将地图信息、图像和视频输入从用户首选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并将连接的应用程序顺利导入到大显示屏。此外,R-Car SoC还支持显示触摸控制、通过麦克风输入进行语音识别,以及向多个扬声器输出音频等功能。不仅如此,其先进的内置安全功能可实现安全的OTA软件更新,并提供由SoC出色的计算性能支持的高级连接服务。

由于多媒体系统的功能会因车型有所不同,丰田在配备全功能的高端车型系统中采用了R-Car H3,而在其他车型中采用了中档R-Car M3。瑞萨R-Car系列在整个产品线中具有出色的软件兼容性,可在将系统扩展到各种车型时提高开发效率。 此外,瑞萨电子广泛的R-Car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也为其开发提供了支持。

丰田汽车公司连接系统开发部总监Masato Kobayashi不是:“为了满足用户在CASE时代的多样化需求,丰田开发出一种全新的多媒体系统。在实现领先系统方面,我们面临着两大挑战,分别是高效开发,以及确保必要的性能和制作复杂的汽车软件。瑞萨电子的R-Car SoC专为汽车应用而设计,可提供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并拥有强大的生态系统作为后盾,因此我们能够打造出创新型多媒体系统。”

瑞萨电子公司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Takeshi Kataoka表示:“很高兴瑞萨电子的R-Car SoC可以成为丰田下一代多媒体系统的一部分,也很高兴看到搭载此功能的雷克萨斯汽车即将上市。下一代座舱系统可以提供直观用户体验,兼顾安全性和便利性,并将应用于未来各种车型中。”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