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国工匠铸造奇瑞梦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0-27 10:52

奇瑞的技术创新就像“挖井”一样越挖越深,决定这口井能挖多深还是要看挖井人,也就是创新技术型人才有多大本领了。

技术创新是奇瑞的立企之本。奇瑞诞生之初就从制掣中国汽车工业的“卡脖子”工程入手,坚持打破了一面面曾被国外车企垄断的核心技术壁垒,逐步建立起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创新池”和“专利库”。

IMG_3753

今早,奇瑞汽车第十六届服务精英大赛的总决赛在万通教育学院开幕,虽然已是金秋时节,但阳光正盛,台下坐满了朝气蓬勃的万通学院的学生。也有24家经销商伙伴的72位精英摩拳擦掌等着在接下来的总决赛里一较高下。

总决赛开幕式致辞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亚权希望,在这个竞技舞台上,无论是技术的分享还是人才的成长都能在比赛的过程中得到极大提升,同时,也希望大赛为奇瑞汽车终端服务培养出了众多技术及管理型人才。

IMG_3756

直至今天的总决赛,参与经销商超过625家,4500人次,通过专项学习、理论测评+实操演练等层层选拔,决出了在场的72位精英。同时, 本届大赛第一次与万通教育合作,虽然是第一次与万通合办服务精英大赛,但奇瑞与万通携手开启合作是早在2008年,13年以来,在人才培养,梯队建设等领域培养了一大批 “工匠”人才。

今年。面对全球疫情形势变化、汽车行业“缺芯”等复杂环境, 奇瑞汽车1-9月份累计销售汽车651,289辆,同比增长53.3%;海外出口187,910辆,是去年同期出口的2.55倍,继续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也连续保持着行业最快增速,贾亚权认为这可能也归功于近两年来“用户思维”“技术奇瑞”的结果,当然也来源于一线服务精英的不懈努力。

截至目前,奇瑞累计申请专利21000多件、授权专利13000多件,在2021年“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排名中,奇瑞汽车排名第21位,位居全国汽车企业前列。随着奇瑞“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这些知识产权类的“硬家底“成为奇瑞走向国际的通行证,是奇瑞在海外市场的护身符。

IMG_3755

在媒体采访中,贾亚权悄悄透露可能将会在巴西同万通学院一道开办汽车教育学院,为奇瑞在巴西的工厂输送人才。看来奇瑞不仅海外市场要握在手里,甚至海外汽车人才的培养也不落旁人之手。

如今,奇瑞更是在产业升级方面快速推进,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前沿领域布了个大局,试图领先未来的技术优势。奇瑞的技术创新就像“挖井”一样越挖越深,不断在传统核心技术基础上融合设计、新能源、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新技术和新工艺,形成了“应用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研发布局,拥有了可持续的创新能力。

而创新能力的提升离不开创新人才的培养,人才与其来回找,不如自己培养。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指出了一条人才培养的明路。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前景。

因此,2021年,奇瑞首次将服务精英大赛设在了万通教育学校内,也是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的号召,全面推进校企合作,推动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大国工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

13年来,奇瑞汽车与万通汽车教育始终秉承联合办学,共育汽车人才的理念。长期友好的合作不仅给奇瑞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素质高、专业强的技能人才,同时也为万通汽车教育的学子提供了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通过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形式完成了近3000人次的在岗实习,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汽车类高精尖技术人才。

IMG_3757

职业教育的根本在就业,不仅要为企业培养人,更重要的是要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合格人才。达成深度合作,需要校企双方在专业规划、课程设置、教材开发、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方面加强对接,合作共建新专业、开发新课程、以订单培养的形式为企业输送人才。

未来,奇瑞汽车还将以争创一流的“匠心”精神,坚持产业报国,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而不懈努力。所以创新这口深井下面尽是宝藏,能挖多深还要看挖井人的本领了。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