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00座换电站提前一季度达成,蔚来没有“食言”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0-07 19:01

按照目前的速度,年底达到700座换电站,也基本是板上钉钉。

不可否认,2021年由于没有全新车型进行交付,蔚来清楚地知晓,必须在卖好现有ES8、ES6、EC6三款SUV车型之余,全力进行补能体系的搭建,为明年即将到来的更多产品打好基础。

1

因此,早在今年年初,秦力洪在采访中就已透露:“截至2021年底,蔚来所投入使用的换电站总数,必须达到500座。”

奈何,彼时距离二代站的真正“落地”仍有一段时间,换电站现有数量也只有不到200座。不过随着今年4月,蔚来宣布正式“牵手”中石化,首座二代换电站正式落成,故事的剧情迎来了全新的发展,这家车企彻底化身“基建狂魔”,开始了疯狂扩张的阶段。

很快,时间来到了北京时间7月11日,蔚来NIO Power正式成立三周年。彼时,其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308座换电站、210座超充站和387座目的地充电站,累计为用户提供了超290万次换电服务和超60万次“一键加电服务”。

活动现场,秦力洪也对年初许下的目标,进行了跨越式的更新,换电站建成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

2

随着更多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蔚来补能体系继续以非常之快的速度进行扩张。殊不知,截至北京时间9月29日,其官方宣布第500座换电站正式上线,位于湖南怀化市大华美园,并提前整整一个季度,完成年初制定下的目标。按照目前的速度,年底达到700座换电站,也基本是板上钉钉。

与此同时,蔚来还发布了“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布局计划,布局计划在全国热门高速线路和都市圈快速完成换电网络布局,给车主带来更好的换电服务,官方称该计划预计在2022年春节前完成。

3

计划中的“五纵”包括G1京哈高速、G4京港澳高速、G2京沪高速、G5京昆高速、G15沈海高速;“三横”包括G30连霍高速(江苏连云港-陕西宝鸡段)、G50沪渝高速、G60沪昆高速(上海-湖南邵阳段)。“四大都市圈”包括京津冀都市圈、长三角都市圈、大湾区都市圈、成渝都市圈。

除了以上提到的高速以外,蔚来还表示将打通G42沪蓉高速、G25长深高速、G35济广高速、G45大广高速、G65包茂高速、G70福银高速等部分城际段的高速换电网络。

虽然曾经饱受质疑,但蔚来却在用实际行动证明,“可充、可换、可升级”这条路,完全可以走通。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