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Apollo Moon广汽埃安版入驻Robotaxi

汽车 pcauto 2021-10-27 10:52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10月26日,百度联合广汽埃安正式发布了基于Apollo Moon技术研发的Apollo Moon 埃安版前装量产无人车。Apollo Moon 埃安版是结合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软、硬件技术研发优势和广汽埃安领先的自动驾驶整车平台及整车设计、制造能力联合开发,采用“ANP-Robotaxi”架构,可以做到L4级Robotaxi自动驾驶数据与L2+级辅助驾驶数据的共生共享,技术降维,数据反哺,打造超强数据闭环, 满足Robotaxi无人化运营需要。

在自动驾驶技术层面,Apollo Moon 埃安版在领航辅助驾驶ANP独立闭环基础上,增加1颗定制激光雷达和相应无人驾驶冗余,实现完全无人驾驶,满足处理复杂城市交通场景自动驾驶的需要。同时,通过软硬件全面升级,Apollo Moon埃安版成本较上一代车型压缩一半,性能提升10倍,整体技术实力全面领先行业。

在车辆硬件层面,Apollo Moon埃安版采用行业领先的GEP 2.0专属纯电平台。该平台是广汽埃安斥资30亿元开发,具备更优秀的自动驾驶软硬件整合能力。对于无人驾驶车开发而言,电动车专属平台由于系统间接性更高,更便于自动驾驶供应商深入地进行车辆控制开发。GEP2.0纯电专属平台是目前业内接口开放程度、稳定性和安全性领先的整车平台。

在乘客体验层面,Apollo Moon 埃安版作为面向无人化运营的自动驾驶车辆,充分考虑用户智能用车需要:拥有全新的车外交互功能、四门门锁独立控制功能、客服呼叫按键功能,可让用户在拥有超大空间和稳定行驶体验的同时,享受智能化自助服务。

截至目前,广汽埃安与Apollo的自动驾驶合作已经实现从AVP自主泊车到Apollo Moon的全覆盖,包括广汽埃安AION LX、AION V(询底价|查参配) Plus,AION S Plus,AION Y等多款车型都具备HAVP记忆泊车功能,可实现低速场景下的智能召唤和自主泊车。此次,双方研发团队在车辆底盘线控、车身适应性开发、实验验证等研发环节进行了针对性优化,通过生产线的适应性调整,顺利实现了Apollo Moon 埃安版的规模化前装量产。

Apollo Moon 埃安版的到来,将进一步加速L4级自动驾驶量产落地,让用户享受更加便捷、个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并推动共享出行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