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单月破万,季度夺冠——小鹏,脚踏实地终有奖励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0-03 13:37

随着9月交付成功破万,小鹏拿下了新势力的季度“冠军”,并在接下来的四季度也有望成为规模效应最为显著的存在。

对于几家已经实现大规模交付的造车新势力而言,刚刚开始的国庆假期,已然被欣慰的情绪所包围,而小鹏汽车的感触,看似尤为强烈。

640.webp

将记忆拉回至印象深刻的2019年,虽然这家车企已经成功推出G3,但被迫杀入到15-20万元这片最为凶险的红海中,后续品牌如何进行冲高,实现更大量变,也是摆在这家车企面前最大的难题。彼时,理想尚未开启交付,而今已落入二线梯队的威马声势浩大,小鹏真的能杀出一条路吗?

一时间,质疑声纷涌而至。

短短两年后,它却用明晃晃的终端成绩,狠狠反击了曾经那些恶狠狠的不公与鄙夷。

640.webp (1)

当今年7月撰写新势力销量时,十分感性地将《冲吧,冲向1万辆!》作为文章标题。不可否认,伴随电动化的浪潮奔涌袭来,加之智能化给予最为强大的背书,整个新能源大盘份额激增,令所有人拥有向着单月1万辆交付目标冲刺的底气。

刚刚结束的9月,小鹏成为率先撞线的存在,并拿下“第三季度交付量冠军”。

季度夺冠:反超蔚来、理想的小鹏

熟知“蔚小理”排位座次的读者必然熟知,蔚来、理想纷纷选择中高端SUV作为切入点,并且身处不同的价位区间内,面对的终端竞争压力相对较小。反馈到实际交付表现上,偶尔便会盖过小鹏一头。

640.webp (2)

后者自G3之后,去年4月十分坚定地选择推出小鹏P7,这样一款传统意义上并不主流的B级纯电轿跑,作为全新的切入点,由此驶入一条完全没有可以借鉴经验的赛道。

好在,结果并未出现太多意外。随着单月交付数量的不断攀升,刚刚过去的9月,小鹏P7已经顺利迎来的属于自己的第5万名车主。身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疑站稳了脚跟。

从小鹏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前9个月,其累计新车交付量达到56,404辆,超去年全年交付量2倍。其中,9月总交付新车达到10,412辆,同比增长199%,连续15个月同比翻番。

640.webp (3)

具体车型方面,小鹏P7单月交付达7,512辆,连续5个月创下新高,全新小鹏G3i也已开始交付。伴随9月成绩的公布,前者再次成为了这家车企能够率先实现单月交付破万的关键。

按照整个三季度累计交付量排名,在同样面临芯片短缺、动力电池供应不足的重压之下,小鹏达到25,666辆,反超理想、蔚来位居榜首位置,并大幅度超越二季度财报交付指引的21,500-22,500辆。而后两者则分别为25,116辆、24,349辆,并不约而同在9月下调了在Q2财报电话会上立下的三季度交付指引Flag,但小鹏没有。

640.webp (4)

“为应对芯片等关键零部件的短缺,公司会采取一系列对策,包括提前下更明确的订单,与芯片、Tier1厂商达成合作协议、对外投资,以及与政府联合采购芯片等。”

二季度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何小鹏向外界保证会全力解决供应链短缺造成的产能受限问题。最终结果证明,其并未食言,而有言必诺,是成功者的致胜一步。

他还说:“我相信小鹏汽车4季度单月交付会不断提高,最终成功突破1.5万辆的月度交付峰值。”

可能性似乎仍在不断增大。毕竟,仅在小鹏P7与G3i两款车型的加持下,其已经顺利迈过1万辆大关,剩余的5千辆差距,本月即将交付的小鹏P5,将会进行补充。从前期收获的订单与用户反馈来看,后者具有成为爆款的潜质。

640.webp (5)

虽然在新车平均售价上,横向对比蔚来、理想,小鹏并不具有太过明显的优势,但是在目前的产品结构上,却是丰富度与合理性均最高的存在。这样的战略布局,令小鹏容易实现更大的量变。

不妨大胆预测,接下来的四季度,头部三强之间,必然会展开一场愈发激烈的厮杀。小鹏在有了P5的加入,以及P7与G3i的持续稳定发挥,或将再次拿下“季度销冠”,月销破万也将成为常态。

造车马拉松,比的是更脚踏实地

平心而论,当看到过去的第三季度小鹏较为出彩的表现后,总在思考其为何能够脱颖而出?

640.webp (6)

作为公司绝对决策者的何小鹏,曾用马拉松类比造车这场长跑:马拉松是持久战,一般冠军都不是最开始跑在最前面的那个人,而是在第一梯队里面的人,总有几个替他抵挡风阻的队友跑在前面,以节约自身体力,到了该冲刺的时候,才有富余体力去抵达终点。所以,一开始跑不跑第一不重要,保留在第一梯队里,跟着自己的节奏稳扎稳打,才有最后冲刺的机会。

换言之,当下身处这片新能源“蓝海”中的所有车企,就像是正在经历一场丝毫不留情面的马拉松,孰强孰弱,谁又能拔得头筹,没有人敢打下保票。

但可以肯定,只有那些长时间身处头部的选手,才有可能触及最终的冠军。

640.webp (7)

长期身居头部阵营里的小鹏,虽然此前在一号位上露头机会渺渺,但也丝毫不准备放慢抬腿迈步的节奏。通力全栈自研,找准“极智”标签,从G3的智能启蒙到P7的智能能力全线飙升,再到刚上市P5塑造的智能第三空间,走下来的每一步都算数,是这家以智能技术为纲的企业直白一面,很理工男;有一说一,看当下更看长远,相信脚踏实地才能终获奖励。

随着9月交付成功破万,拿下第三季度的交付头名,小鹏已然率先实现十分具有行业意义的里程碑时刻,未来也有望成为规模效应最为显著的存在。

而此刻,相信造车这场马拉松,唯有脚踏实地才是关键决胜因子的小鹏,正自信迈向万辆时代。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