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挑战与应对论坛落幕

汽车 pcauto 2021-10-14 09:11

10月12日,由广州市网络安全产业促进会及广州互联网协会主办的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挑战与应对高峰论坛圆满落幕。论坛围绕整个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链条,邀请了用户商、制造商、网络提供商以及安全厂商,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用户安全需求、通信链路安全、车身技术安全、平台运行安全以及专业安全解决方案等进行研讨,广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贺忠出席了论坛并致辞。

广州公交集团科技信息部副部长董志国在论坛上透露,无人驾驶已是触手可及,在广州多地已落地运行。比如在生物岛,广州公交集团已会同广州联通、华为公司、文远知行、深兰科技、金溢科技、高新兴、工信部五所等单位共同开展了5G营运车辆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暨新一代协作式智慧交通应用产业示范项目。形成生物岛C-V2X车联网网络,生物岛示范区以形成落地闭环应用体系为牵引,开展C-V2X(LTE-V2X、5G-V2X)车联网应用与自动驾驶综合应用试点。该试点占地面积1.83平方公里、岛内主要为4车道宽敞平整路面、已部署8台5G宏基站、20多个信号灯交叉口。

除了试点,董志国说,公交集团白云出租、文远知行和科学城公司合资成立了“文远粤行”。目前,无人驾驶车队达100台规模。不只是在出租车方面,在公交方面,公交集团三汽公司已经与深兰科技合作推出了1条自动驾驶公交应用示范线(Robo-bus)。此外,广州公交集团联合高新兴、金溢科技等单位,组织开展BRT公交智能网联车路协同云控平台试点建设工作。选取BRT沿线4个交叉口、B27线路公交车,探索基于智能公交的车、路、网、云一体化云控试点。

虽然无人驾驶在私家车领域离落地还有非常遥远的距离,但在公共交通领域,已经崭露头角。在论坛上,董志国也从用户的角度表达了对智能网联汽车的担忧,比如技术安全和营运安全问题。

华南理工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赵克刚、广汽研究院智能网联中心/网联技术部总师黄敬、文远知行首席运营官张力、绿盟科技平行实验室主任肖岩军等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并做了演讲。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