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军用命” 奇瑞9月销量再涨10%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0-13 19:17

无论是“三驾马车”,还是“双市场”格局的冗杂描述,今年的奇瑞无疑是进步的。

今年年中开始,由于受到了全球性缺芯影响,各大车企都纷纷减产,因此也会影响销售端的走势。但是奇瑞控股集团在今年以来,接连推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营销模式,逆势开拓出市场新增量。

9月份,奇瑞控股集团销售汽车75,692辆,同比增长10.3%。1-9月份累计销售汽车651,289辆,同比增长53.3%。

640.webp

此外,奇瑞品牌累计实现销量438,615辆,同比增长67.2%。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64,760辆,同比增长179.3%。奇瑞新能源乘用车1-9月份实现销量54,848辆,增长153.4%。海外出口累计187,910辆,是去年同期出口的2.55倍。

截至8月底,星途产品交付量已超过去年全年;1-9月份,星途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40.5%。捷途汽车累计销量103,549辆,同比增长62.6%。不过,奇瑞集团另外两个品牌,凯翼汽车和奇瑞捷豹路虎没有公布任何销量。

三驾马车的共同难题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随着星途揽月400T、星途追风、瑞虎7 PLUS、捷途X90 PLUS等一波车型密集上市,带动了集团销量的增长,在缺芯的氛围中把握住了“金九银十”的开篇。

其中,奇瑞品牌持续推进 “大单品战略”,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细分市场的爆款产品,亮出了“瑞虎8”系列和“艾瑞泽5”系列两大组合拳。瑞虎8系列不仅连续稳居月销2万辆阵营,还成为畅销海外市场的“全球车”。

640.webp (1)

“今年下半年,我们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把瑞虎7 PLUS的销量做上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瑞虎7 PLUS的销量能否上去暂且不提,但是奇瑞应该好好把握住艾瑞泽系列在轿车领域的声量。

终于,奇瑞高端品牌星途在9月份争了一口气,不仅销量成绩亮眼,同时,接连上市星途揽月400T、紧凑型SUV星途追风两款车型,不仅完成了覆盖紧凑型、中型、中大型的SUV产品布局,更以愈加丰富完善的家族产品序列,进一步扩大了星途品牌在SUV市场的份额。

根据星途汽车发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销量达到3407辆。如果仅是但看星途的月销量平均值,3000多辆的数字放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并不算高,但是作为一家自主高端品牌,这个数字绝对提升了星途继续前景的底气。

据了解,到2021年底,星途汽车将实现200家星途体验中心+200家专营店+1000家授权体验店的多元化网络生态布局。这也是星途汽车在完善产品阵营后,打造扎实的渠道基础,助推销量更进一步。

640.webp (2)

从2018年捷途X70上市到2021年8月底,捷途汽车仅用了3年时间便完成了40万辆的销量,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发展的新速度。但是,如果分开来看捷途汽车去年和今年的表现,从销售总量来说,捷途今年的表现无疑是相对平庸的。

虽然捷途官方称只有70系和90系两款产品,但是这两款车型的衍生车型已经达到了9款,也就是说9款车型支撑了捷途目前为止堪堪破10万辆的成绩,这显然是不能接受的。所以目前来看,捷途的重中之重还是要将X70 PLUS的销量往上提高到万辆水平。

无论是奇瑞汽车品牌还是独立后的星途汽车、捷途汽车,都有着共同发展路径,在“大单品”的支撑下,才能有效的带动其他产品的热销,这在长其他更为强势的自主品牌身上已经做了验证。

墙里开花墙外更香

国内销量的持续快跑,海外业务的爆发式增长,使奇瑞集团国内、国际的“双市场”格局更加巩固。“出海”整整20年的奇瑞成为率先抢抓机遇的领军者,9月份继续以22052辆、同比增长108.7%的成绩,年内第五次突破单月出口2万辆大关。

640.webp (3)

据统计,扬帆出海的奇瑞平均每2分钟新增一位海外用户,全球化发展更是实现了从产品“走出去”到工厂、文化“走进去”,再到品牌“走上去”的结构性转变,重点市场的销量和市占率双双提升。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奇瑞瑞虎8 PLUS(俄罗斯定名为瑞虎8 PRO)一举斩获俄罗斯最权威的国家级产品大奖——年度“最具科技感SUV”和“最受媒体欢迎的中型SUV”两项大奖。

不过,奇瑞并不是俄罗斯最畅销的国产品牌。奇瑞汽车以2.46万辆的成绩落后于长城汽车屈居第二,但是二者总量相差不大。根据欧洲商业协会AEB报告,奇瑞目前在俄罗斯市占率达2.6%,销量排名第9。

在巴西,奇瑞已连续占据巴西销量前10榜单,市场份额达到3.94%,超越了日产和雪佛兰,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在智利,奇瑞市占率达到7.6%,单月销量超过丰田和现代,在所有汽车品牌中排名第二;在SUV细分市场,奇瑞市占率达16.3%,连续8个月位居第一。

640.webp (4)

从数据上来看,奇瑞控股集团出口量占到集团总销量的近1/3,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累计拥有全球用户970万,其中海外用户187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近期,中汽协公布了2021年前8个月汽车生产企业出口量TOP10排名。其中上汽出口销量累计达到了30万辆排名自主品牌第一,其中包括了荣威、MG名爵和大通三个品牌。而奇瑞则以约15万辆的数据屈居第二。

去年,奇瑞控股集团全年总销量为73万辆。这也就意味着,今年三个季度的销量与去年只差8万辆,这是奇瑞可以在一个月就能完成的任务。今年随着四季度进入全年“冲刺”阶段,奇瑞集团销量还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有望刷新年度销量的历史新高。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