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牵手”商汤科技,哪吒继续寻找盟友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0-13 19:19

在冲击新势力头部梯队的过程中,哪吒深刻知晓无法缺少“盟友”的帮助。

现阶段,二线新势力造车的鏖战仍在愈演愈烈,而究竟谁能够从中突围,一直是被外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殊不知,十一长假前一天,哪吒汽车正式公布其终端成绩,9月交付量首次突破7千大关,达到7,699辆,环比增长16.4%,同比增长281%,连续8个月创下交付量纪录。今年前9个月,累计交付新车已达到41,427辆,同比增长超过4倍。

1

与此同时,截至今年9月,品牌累计交付总量已突破6万辆,达到67,730辆。目前,哪吒汽车共有哪吒V和哪吒U Pro两款车型在售,其中,哪吒V在9月交付5,009辆,环比增长8.6%,哪吒U Pro的9月交付量为2,690辆,环比增长34.4%。

连续多月的向好表现,俨然一幅全力冲击新势力头部三强的架势。在此过程中,其深刻知晓无法缺少“盟友”的帮助。

而就在近日,哪吒汽车宣布与人工智能软件公司商汤科技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领域,共同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基于哪吒汽车智能化生态的发展路线,在行车视觉感知、智能驾驶数据和平台共建等领域展开合作。同时,哪吒汽车将基于自主研发眉心追踪等图像算法,与商汤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合作。

牵手商汤科技之前,哪吒官方还曾接连宣布,首先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据悉,此次双方主要在智能网联、车载计算、智能驾驶等领域展开合作。同时,明年上市的哪吒S将搭载双方合作的新成果。

根据协议内容,哪吒汽车与华为将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信息化等关键技术,在智能网联、车载计算、智能驾驶、数字能源及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3

作为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型,明年上市的哪吒S将应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激光雷达技术。至此,哪吒也成为了华为在几家头部新势力造车中,首家牵手的品牌。而有了华为的赋能,加之此前的360,哪吒在智能化方面,或将弥补此前的相对短板。

之后,哪吒宣布与边缘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公司地平线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双方协议内容,地平线将基于哪吒汽车对于智能汽车的多元化需求,提供车规级高算力计算芯片及相关技术支持。

综上,对于哪吒汽车而言,有了华为、地平线、商汤科技般诸多“盟友”的帮助,其在智能化板块的优势,必然会慢慢显露出来。只不过,更大的问题在于,怎样做好互相之间的融合。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