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种场景自动驾驶车辆集体亮相 “智能汽车未来城市嘉年华”在北京经开区启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0-24 20:24

10月22日-23日,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智能汽⻋未来城市嘉年华活动在大族广场启动。

20651586.jpg

本次活动设立了四大体验场,包括主会场大族广场,南海子公园、封闭测试场以及奔驰园区,其中在主会场,活动还设置了科普潮馆,可方便观众详细了解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相关知识。

10175836.jpg

此外,大族广场作为未来配送体验区,观众在这⾥亦可以体验⽆⼈配送服务。现场,新石器无人售卖车、京东快递无人配送车、末端无人物流车、美团新一代无人配送车集中亮相,其中新石器无人售卖车、京东快递无人配送车已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投放运营。

微信图片_20211024145104.jpg

据介绍,京东集团在经开区已部署无人配送车30余台,实现了区域性的自动驾驶快递和生鲜配送。新石器公司在经开区各大园区道路提供餐食售卖服务,目前已投放无人零售车120余台。

微信图片_20211024145220.jpg

除大族广场以外,无人环卫车、无人巡逻⻋在南海子公园亮相,无人环卫车展示的企业有于万智驾和仙途智能共两家,其中仙途智能无人环卫车在经开区内园区已投放三台运营。据工作人员介绍,无人环卫车适用于辅道、校园、园区等场景,可精准贴边清扫,支持云端远程调度、监控等高度智能化功能,相比人工环卫,可支持白天夜晚、晴天小雨等多种天气条件的工作环境,可有效降低人工成本,提高效率。

25044763.jpg

无人巡逻车适用于园区治安、交管、大型社区,在功能上主要有智能巡警、一键报警、监控拍照等功能,可远程操控,支持夜间巡逻,有效补充夜间安保力量。亮相南海子公园的是爱上智能的无人巡逻车灵犬,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就无人巡逻车与经开区合作开发一些项目。

23104719.jpg

据了解,本次未来城市嘉年华活动是北京市经开区在自动驾驶方面的一系列探索成果展示。2020年9月,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设立为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通过统筹车、路、云、网、图各类资源进行融合试验,打通网联云控式自动驾驶的关键环节,形成城市级工程试验平台。当前,该示范区已完成了1.0阶段网联云控中国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系统搭建,车路协同体系对外服务能力初步实现,正加速推进2.0阶段建设。

今年4月,依托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设立,经开区又成为了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可适度超前并系统构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商业运营服务以及路侧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等政策体系。

基于自动驾驶示范区和政策先行区的设立,截至今年10月,示范区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安全里程已超过180万公里,北京经开区已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1条,共322公里。已累计发放乘用车号牌126张、商用车号牌4张、无人车编码72个、无人化道路测试许可企业2家,车辆入网数量在全国排名前列。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