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东欧电池厂将在明年确定选址,或于2027年建成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0-12 19:4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11日,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从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和捷克四个国家中,选择一个国家建造一座电池工厂,该厂有望于2027年建成。

大众的发言人表示:“新电池厂的选址必须考虑这几个国家各自的条件、经济环境、电动出行战略和补贴政策。”

该发言人还表示,10月11日,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和董事会负责技术的成员Thomas Schmall访问了捷克,与斯柯达子公司交流探讨了捷克的电气化战略。

微信图片_20210907131652.jpg

(图片来源:大众汽车)

早些时候,捷克工业部长Karel Havlicek曾表示,大众推迟该电池厂的选址决定。Havlicek表示,“原本预计大众将在今年年底前做出决定,但现在已经推迟到2022年年中。大众不仅在考虑捷克,还考虑了东欧其他国家。”

大众称该公司仍计划在明年上半年确定电池工厂的选址,并表示没有推迟这一决定。

今年早些时候,为了进一步推进电气化发展,大众汽车公布了在2030年前在欧洲建立6座大型电池工厂的计划,总产能达240 GWh。除此之外,大众还表示将在欧洲建设电池充电基础设施,并将电动汽车高速充电站的数量提高5倍。

目前,大众正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在德国萨尔茨基特(Salzgitter)建造其中一座电池厂。大众将于2026年在西班牙、法国或葡萄牙建设一家工厂;2030年再增加两家工厂。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