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见证东风汽车股份品质之路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10-01 16:59

随着东风汽车股份“领先战略”扎实推进,全价值链品质改善的持续提升,东风轻型车至2025年实现汽车销量30万辆、质量行业第一的目标也越来越有底气,这条不忘初心的自主品牌高质量发展领先之路,必将越走越稳健。

高品质是诸多车企面对激烈竞争的制胜法宝。

作为东风公司轻型车事业的主担者,东风汽车股份是国内领先的轻型车整体运营解决方案提供商,肩负着做强做优东风公司自主轻型商用车品牌的重任和使命。站在东风52年造车积淀的基础上,东风股份对造车有着深刻的理解,而打造自身品质便成了东风股份强化自身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图片2

9月22日至26日,东风汽车股份开启以“守东风初心,走领先之路”为主题的东风轻型车百家媒体品质体验之旅活动。从研发、采购、制造、营销服务等全价值链领域,展现东风汽车股份高品质转型的信心。

在“五化”趋势下,东风汽车股份对品质领先、客户体验领先的追求还体现在站在科技前沿,如何成为“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东风汽车股份前瞻未来发展,不断加大对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物流模式的研发投入,以科技创新助力品质提升。

东风汽车股份2019年率先在业内发布了L4 级无人驾驶智能对点载运平台——Sharing Box,推出EV350自动驾驶汽车,2020年又迭代开发了EV18 L4级车辆,目前已在武汉江大和汉南港进行示范运营服务。

此外,东风汽车股份已参与襄阳“智行隆中”规划中的“智慧物流”项目,并联合江汉大学、武汉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创新中心等单位携手探索智能网联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新模式,不断推进东风轻型车的智能化进阶之路,致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图片3

在轻型商用车分公司,每一辆下线的东风轻型车都要经历“九九八十一回”般各种检测才能走出工厂,驶向千家万户。轻商分公司四总装车间工段长、东风公司劳模安亚军告诉记者,公司引进日产整车检查模式,是东风商用车领域首条商品化线,行业内优秀的整车检查体制。每辆东风轻型车下线后都要在商品化线上进行多达95项静态检查、173项动态检查和50项终检,累计318项检查。同时,每辆东风轻型车必须要在厂区试车跑道内进行道路试验,经过各种弯曲坡道、鹅卵石路、淋水或涉水试验等路试测评,100%确认合格后才入库。

严苛的检测流程是产品品质的重要保证,也为消费者的用车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在MUST质量中期事业计划推进下,东风轻型车品质稳步提升。

这其中,东风轻卡首次故障里程同比提升10%,3MIS整体目标改善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多方测验显示东风轻卡主销车型客户体验结果优于竞品,2020年上市的东风凯普特星云的部分性能指标甚至优于国外同类产品。

图片4

相关数据显示,在行业4吨平台车型产品竞争力排行榜上,东风轻卡位居首位;0.5至1吨平台车型及2至3吨平台车型竞争力,东风轻卡均名列前茅。据悉,东风轻型车不仅行业率先通过欧洲ECE R29正面碰撞试验,而且目前已通过日产PHC预诊断,具备日产B级工厂水平。这将助力东风轻型车获得国际高标准市场准入资格,未来将不断“出圈”,满足不同海外市场的需求。

得益于这样的超高要求,东风汽车股份也取得了迅速的发展,上市22年来,东风汽车股份从1999年产销不足2万辆,到2021年产销累计近350万辆;从2000年首款经济型轻卡东风小霸王下线,到2020年全新燃油战略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和全新纯电动战略轻卡东风凯普特e星上市;从2000年的国二东风轻卡下线,到2018年首批国六东风轻卡正式批量下线,再到2019年全面国六的东风凯普特、东风多利卡、东风途逸、东风小霸王、东风福瑞卡、东风御风等六大整车产品品牌焕新发布,东风汽车股份取得了长远的发展。

图片1

今年1至8月,东风轻型车累计销量超12.9万辆,同比增长16.4%。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8227辆,同比增长82%,销量增长的背后是品质赋能和客户信赖。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李军智表示,“守东风初心,走领先之路”是东风汽车股份经营班子的信念。公司上市22年来,东风汽车股份始终坚守汽车强国、发展自主品牌的初心,坚守产品品质领先和客户体验领先的初心,终端市场的良好反馈,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相信随着东风汽车股份“领先战略”扎实推进,全价值链品质改善的持续提升,东风轻型车至2025年实现汽车销量30万辆、质量行业第一的目标也越来越有底气,这条不忘初心的自主品牌高质量发展领先之路,必将越走越稳健。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