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混改在即,埃安要用销量增添筹码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9-08 15:08

目前,广汽埃安算是扛起了广汽集团新能源产销的重任,但面对未来,提升整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独立运营能力,依旧是驱使广汽埃安在自我革新之路上,时刻保有积极态度的源头所在。

不要在用过去的老眼光看待广汽埃安了。这家出生于传统车企的新能源企业,早已脱离了往日的发展模式,逐步迎合着新时代的发展步伐。和造车新势力趋同的路径规划,也在说明,科技公司的属性在其身上愈发凸显的同时,也为之带来更为喜人的销量成果。

最新的数据显示,广汽埃安在8月份的终端销量达到11631辆,且该月订单量已超过1.8万辆。不仅如此,据广汽埃安给出的官方信息显示,个人用户的占比自今年伊始,就呈现出逐月上升的趋势。而当下,近80%比例更是在向外界传递出,广汽埃安在转型之路上的坚决已经初具成效。

640.webp

我想,今年完成年销10万辆的既定目标,不仅已是了板上钉钉的事实。在如此态势的延续下,这样的成绩,或将成为广汽埃安此后进入上升通道的坚实基础。

其实从AION Y上市起,独立之后的广汽埃安就在自我规划上打出了完全不同往日的牌局。极力撇开“网约车”标签的举动,在彼时显得异常激进,但回过头再看,从AION Y到AION S Plus,乃至即将上市的AION V Plus,营销举措上的巨变,实则为广汽埃安在产品的推动上,带来了弥足的增益。

尤其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月订单均超过5000辆的AION Y,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所产生的影响都几乎是颠覆性的。以10~15万元新能源车市场为核心阵地,是过去大部分新能源汽车厂商不敢选择的进攻路线。直到AION Y成功在这一市场站稳脚跟,才能意味着,一切就此将出现转机。

640.webp (1)

“我们已经启动改造了,明年3月份,这里就可以实现20万的产能。”与此同时,随着订单量的累加,当广汽埃安新能源工厂原本规划的10万辆产能渐渐无法满足需求时,产能的大幅提升,同样在间接表示,广汽埃安如今的发展势头,到达了一个新的拐点。

其次,根据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目标,到2025年广汽集团产销量达350万辆,市场占有率超12%;新能源汽车占比达20%;到2035年,力争实现汽车产销500万辆,新能源汽车占比达50%。

换言之,在广汽集团下属合资企业无法在电动化发展上做出太大突破前,这一目标的执行者势必会落在广汽埃安的肩上。今年1-7月,广汽集团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6.35万辆,其中,广汽埃安销售5.3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10.3%的比率,的确在说明些什么。

640.webp (2)

一方面,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研发、智造、产业链、营销服务模式和组织文化等方面不断创新变革的广汽埃安,目前已经完成了业内最快达成累计销售10万辆新车的高度。但另另一面,从行业的整体走势上去看,广汽埃安还远未到高枕无忧的地步。

所以,在寻求破局的路上,广汽埃安不得不做出的新的思考。

8月30日晚,广汽集团曾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提示性公告》,拟通过对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的重组整合,推进广汽埃安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其增资扩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相关工作尚在筹备中。

640.webp (3)

并且,广汽集团还表示,未来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建立独立资本平台和市场化激励机制。

很显然,无论距离达成这一目的还有多久,此举恰恰在道出了广汽埃安现阶段在企业层面进行的统筹之举时,也在向我们传达着,为打开新的生门,走向发展正规的广汽埃安已在积极地做着选择。

尽管从集团角度看,此次事关广汽埃安的混改工作并非近年来首例。自今年以来,包括广汽集团石墨烯项目孵化及员工持股改革、成立巨湾技研、与科大讯飞成立星河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合创汽车(原广汽蔚来)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增资扩股等,在混改的路上,广汽未曾停止。

640.webp (4)

而仅对于广汽埃安来说,随着用以配合市场发展的研发投入愈加增大,本次广汽集团推进广汽埃安混合所有制改革,无疑会为广汽埃安多层次赋能。从研发到产品落地,再到市场开拓,在这个形成闭环的产业链中,无论哪一环节缺失,汽车企业的成长空间都将受到限制。

目前,广汽埃安算是扛起了广汽集团新能源产销的重任,但面对未来,加速新能源业务的深度融合和聚焦,提升整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独立运营能力,依旧是驱使广汽埃安在自我革新之路上,保有积极态度的深切期待。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