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机器人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字节跳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30 11:23

日前,无人车企业“未来机器人”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字节跳动、联通中金、IDG资本、联想创投、钟鼎资本和顺为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加码深水区产品场景开发、标准化交付以及全球规模化应用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未来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以车规级无人驾驶技术开发工业车辆,为企业提供以工业无人车辆为核心的柔性物流无人化方案。

7月,未来机器人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注册资本增长约10.38%至1762.9571万人民币。其股东新增字节跳动关联公司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等。

字节跳动,未来机器人

图片来源:未来机器人

同样也是在7月,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成立了一个针对外卖业务的团队;字节跳动内部人员透露,该公司成立了“跳动出行”打车小组。不过,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随后回应:这是谣言,没有打车项目。

截至目前,尚不清楚字节跳动是否在出行领域有所布局。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该公司在造车和自动驾驶皆有布局。去年,理想汽车在IPO募集的同时还获得3.8亿美元的基石投资,认购价为IPO最终发行价。字节跳动为基石投资者之一,投资金额3000万美元。

上半年,外媒报道称自动驾驶公司轻舟智航获得2500万美元的融资,且字节跳动也是投资方之一,引起外界密集关注。

9月27日,相关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近期推出了汽车云业务,已从亚马逊云和京东云等公司招募人员,负责推进该项目。同时,字节也开始与一家新造车和货运自动驾驶公司等洽谈“智驾云”的项目合作。不过之后,字节跳动同样给出回复:不予置评,请以官方信息为准。

字节跳动,也许正在探索远期的业务场景,自动驾驶汽车和无人配送服务或许都是其最终的选择。那么,从事人工智能研发的“未来机器人”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为字节跳动提供助力。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