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间、配置双在线,昂科威Plus和途观L到底该怎么选?

汽车 车视界 2021-09-18 14:45

在最近几年的中国车市,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那就是SUV不愁卖。尤其是那些实力强大、性价比不错的SUV,就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而在中型SUV细分市场,就有这么两款代表车型,其中一款是刚刚上市的别克昂科威PLUS,另一款则是大众途观L。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们到底凭什么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呢。

我们以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PLUS 2021款 652T 两驱豪华型 5座(官方指导价为25.29万元)为例,和途观L 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R-Line旗舰版 5座(官方指导价为25.58万元)来做个对比。

·外观&尺寸

昂科威Plus的前脸十分时尚,飞翼式的镀铬饰条与头灯连接在一起,有着很强的整体性。两侧的进气口采用镀铬装饰来增加它的豪华感,显得更加精致。途观L三横幅式的中网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修饰,呈现出不俗的质感,再加上线条硬朗的前脸,营造出很强的立体感。昂科威Plus的大灯设计很精致,造型也是比较有家族式的风格。途观L的大灯看上去棱角分明,视觉上有自己的特色。配置方面,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昂科威Plus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途观L多了转向头灯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通过以下数据可以发现,昂科威Plus的长宽高均比途观L有优势。

昂科威Plus的车尾设计延续了别克家族式的风格,一根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延伸至两侧的尾灯内。车顶末端配有尾翼,下方还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运动感十足。途观L采用了棱角分明的尾灯设计,不仅看着比较惹眼,同时辨识度也比较强,车尾呈现出敦实的设计风格,看上去还是挺硬朗的。

·内饰&配置

昂科威Plus的内饰采用了黑+浅棕色的搭配,更显时尚的感觉。中控台采用环抱式的设计,不仅凸显了驾驶者的地位,还方便其操作中控屏幕,更具人性化。途观L内饰同样为双拼的设计,采用了暖绒棕+浅灰的配色,显得更加跳脱,中控台采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形成较为简洁的主体布局,搭配仿碳纤维的装饰板,整体氛围充满着运动气息。

两车方向盘均为真皮材质包裹,昂科威Plus的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设计,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驾驶时便利性不错。途观L方向盘采用了平底三辐式的设计,多功能按键分布规整,操作方便。两款车都是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昂科威Plus多了方向盘换挡拨片。

昂科威Plus的仪表盘采用了双圆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信息读取清晰,实用性不错。途观L搭载了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时尚,富有科技感,能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

昂科威Plus搭载的是10英寸中控屏,造型简单,搭载了最新一代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功能齐全。途观L搭载了12英寸中控屏,看起来有一定的高级感。两款车都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和车联网功能。昂科威Plus多了无线CarPlay、道路救援呼叫、整车级别的OTA升级功能;途观L多了原厂互联/映射和10喇叭哈曼卡顿音响。

配置方面综合来看,两车的配置都还算比较丰富,不过在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都是昂科威Plus更有优势一些。

两车座椅标配了真皮材质,并配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昂科威Plus的座椅采用了黑色设计,坐垫宽大厚实,能给人带来不错的乘坐体验。途观L的座椅采用了双拼配色设计,缝线的点缀让座椅看起来更有质感,舒适性还可以。

昂科威Plus的后排座椅同样保持了宽大的优点,能够提供不错的舒适度。同时,后排空间表现出色,地板几乎纯平,对于后排的乘坐空间及舒适度都有优异表现,堪称真正的大五座SUV。对于7座有需求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昂科威Plus7座版车型。途观L后排空间表现同样出色,并可选装第三排座椅,足以满足长时间的出行需求。但是,后排地板中间有一个较高的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

·动力&悬架

两车均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昂科威Plus的发动机支持可变缸技术,并配有48V轻混系统,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7.8s;而途观L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8.8s。

两车的前后悬架保持了一致,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说在最后

昂科威Plus的外观更加运动,内饰也相当的时尚,应该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昂科威S的优势在于配置和动力,配置自不必多说,丰富的配置有利于带来更便捷的用车体验。而动力方面,百公里7.8秒的加速成绩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可谓是性能强劲了,更值得被推荐。

而途观L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走的都是稳重、成熟的风格,这样的设计虽然比较中庸,但能被更多人接受,有利于扩大销量。看了这么多,你会选择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