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获新专利 可阻挡影响驾驶员的刺眼光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29 16:0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了苹果公司一项泰坦项目专利。该专利为下一代汽车系统,旨在防止刺眼阳光或附近车灯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该系统可以使车辆窗户和后视镜区域变暗以阻挡刺眼的光线, 且未来可能会取代传统的遮阳板系统。

苹果.jpg

苹果泰坦项目概念图(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在专利背景中指出,如今的汽车共有三个后视镜,分别是车内前方后视镜和车外左右后视镜,因此环境光(如阳光和前灯光线)会从后视镜反射进入驾驶员的眼睛。不仅如此,驾驶员也可能会暴露在阳光、前方大灯光和其他透过车辆挡风玻璃的眩光源中。虽然遮阳篷和窗户着色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眩光,但操作既麻烦且效果不大。

Apple泰坦项目的新专利可解决上述问题。该解决方案包括控制电路,可以使用传感器(例如安装在车辆中的摄像头)收集指示驾驶员眼睛位置信息,并且可以收集关于产生眩光的外部物体(例如太阳、反射光)的位置信息、车辆反射部分(例如,道路上车辆会反光的保险杠或后窗)、路灯或车辆外部眩光光源,以及光源投向车辆的外部物体(例如反射到向驾驶员或其他车辆乘员的眼睛)。基于这些信息,该控制电路可以引导车窗或车辆后视镜上的光调制器选择性地调暗上述区域,从而使防止眩光抵达驾驶员眼睛。

该光调制器可以被图案化以形成一系列条带、矩形区域或其他形状的区域。这些区域沿着车辆前窗的上边缘延伸,因此光调制器可被用作电动调节的遮阳帘。

光调制器也可以集成至车辆的其他窗户中,以减少来自前灯、太阳和其他光源的眩光。搭载光调制器的车辆后视镜可以进行调整,从而选择性地使反射镜的一部分变暗,进而避免眩光反射到驾驶员的眼睛中。

用于窗户或车辆后视镜的光调制器可能有一层光致变色层。该层可经强光调整映射到光致变色层,可以是液晶调制器,也可以是电致变色调制器,或者可以使用其他类型的光调制器结构形成。车窗或车辆后视镜中的光调制器可以支撑在透明玻璃层上,例如车辆后视镜或车窗中的玻璃层,或者可以由其他支撑结构支撑,例如车窗或车辆后视镜的塑料和/或玻璃结构。

苹果的专利图6为示例性传感器的顶视图,例如基于可用于收集眼睛位置信息的立体摄像头类型的图像传感器系统。图6中的摄像头系统28中的每个摄像头都可用于执行三角测量操作,帮助控制电路30准确地确定驾驶员92的位置、驾驶员的眼睛64和驾驶员的视线方向(图6示例中的视线方向94。其他类型的成像系统和传感器可用于确定驾驶员视线的方向。

苹果1.jpg

苹果专利图5、6(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的专利图5为使用光调制器减少车辆中的眩光所涉及的说明性步骤的流程图。

苹果的专利图7是具有多个局部变暗部分以减少眩光的说明性窗户的透视图。在图8中,会看到单一部分变暗以减少眩光。

苹果2.jpg

苹果专利图7、8(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