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汽解放:2035年新能源整车销售50万辆,收入2500亿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29 16:09

9月29日,在一汽解放新能源战略发布暨新能源事业部成立大会上,公司董事长胡汉杰发布“15333”新能源战略。

具体来看,“1”即1个愿景,一汽解放致力于成为新能源时代全球商用车领先者,为广大客户提供“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新能源解决方案。2025年,新能源整车销售实现12万辆,占销售比重的20%,收入500亿元;2030年,实现新能源整车销售32万辆,占销售比重的50%,收入1500亿元;2035年,实现新能源整车销售50万辆,占销售比重提升至70%,收入2500亿元。

“5”代表重、中、轻、微、客5大整车产品平台,涵盖牵引、载货、自卸、专用、客车五大品系,覆盖长途运输、短驳倒运、城建渣土、混凝土搅拌、城市环卫、城市物流、城市公交等应用场景。

3个“3”分别代表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3条技术路线,在研发、产能、生态领域进行3大布局,以及车电分离、整车租赁及运力承接、二手车及电池回收3项新能源商用车专属服务。

解放.png

与此同时,一汽解放新能源事业部正式成立。

而事实上,一汽解放在新能源卡车市场早已有布局。此次成立新能源事业部门也是为了能够更加垂直地去发展与管理。

2017年12月,一汽解放在青岛成立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布局全新智能驾驶新能源产品平台。新平台驾驶室、底盘布局全部面向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开发。

2019年11月,一汽解放在2019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上展出了一系列纯电动专用车。纯电动餐厨垃圾车、纯电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及纯电动扫路车集中亮相,体现了一汽解放积极促进商用车减排、实现绿色发展的决心。

2020年9月,一汽解放发布解放“蓝途”自主创新路线,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发展理念,积极向新能源市场布局,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与创新力度。经过多年深耕,一汽解放在动力电池、电驱动技术、整车控制器上取得关键突破。

蓝途.jpg

2021年7月,一汽解放发布首个智慧动力域品牌,搭建“G、H、E、F”四大解决方案平台。其中,“H、E、F”三个平台实现了新能源油电混动、纯电动、燃料电池三大主流技术全覆盖,并完成了一汽解放从动力链向动力域的巨大跨越。

胡汉杰在解放出车65周年活动现场也曾表示:“只有自主创新掌握关键技术,才能维护产业链与供应链的自主可控和安全可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前一汽解放已完成J7、JH6、J6L、J6F等重、中、轻、微、客全系列141款新能源产品投放,成功实现了传统车电动化。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