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辆车也没有 这家车企或估值800亿美元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9-06 14:57

日前,外媒报道称,有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由亚马逊公司支持的美国电动皮卡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 Inc.已申请首次公开募股IPO,并寻求约800亿美元的估值。

基于Rivian所追求的估值,如果其此次上市成功,可能将会成为汽车企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之一。如果以800亿美元的估值,Rivian的价值将超过通用、福特和Stellantis等传统汽车制造商,以及中国热门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

事实上,Rivian计划走传统的IPO路线,而不是通过SPAC(自过去几个月一波电动车企 SPAC初创公司股价飙升然后崩溃以来已经失宠)上市,这可能会带来额外的收益对投资者的信任。

640.webp

一旦Rivian能以800亿美元的估值IPO成功,就有望成为全球市值第六大汽车厂商。目前市值能超过800亿美元的汽车集团,只有:特斯拉、丰田集团、大众集团、比亚迪和戴姆勒集团。

Rivian成立于2009年,该公司计划从2020年底开始制造全电动皮卡R1T和R1S SUV运动型多用途车。这两款车型都以Rivian自主设计的底盘为基础,这种底盘捆绑了电动马达、电池和控制器,可以容纳各种车身样式。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初创公司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S-1注册申请。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希望在11月25日感恩节假期前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由于该文件保密,因此该知情人士不愿透露姓名。而Rivian进行IPO具体时间将取决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如果Rivian以800亿美元的市值上市,这将是今年最大的首次上市。

640.webp (1)

Rivian从亚马逊和福特汽车等支持者那里筹集了105亿美元资金,这两家公司在伊利诺伊州设有工厂,并拥有数千名Rivian R1T卡车和R1S SUV的预订持有者,Rivian被视为电动汽车领头羊特斯拉最激烈的竞争者之一。

摩根士丹利的著名分析师亚当·乔纳斯认为,Rivian未来将打破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不过,特斯拉CEO马斯克对此表示,“我不想无理取闹,但是他们应该在IPO之前,为每10亿美元估值至少交付一辆车。”

Rivian在声明中表示,拟议发行的规模和价格范围尚未确定。据彭博社5月报道,该公司正在与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等顾问合作进行IPO。Rivian的主要投资者包括普徕仕(T.Rowe Price)、索罗斯基金管理(Soros Fund Management)和富达国际(Fidelity)。

640.webp (2)

 

R1T皮卡定于本月限量生产,该车拥有400英里的续航里程。该公司将在伊利诺伊州诺马市的前三菱汽车公司工厂生产这款皮卡和无限期推迟的R1S。Rivian还与亚马逊签订了一份合同,将在本世纪末生产10万辆电动送货车,明年年底将生产1万辆。

但目前为止,Rivian的车辆并未真正意义上实现大规模交付。

凭借R1T和R1S车型,Rivian 的目标是制造皮卡和SUV,这两款车型的起价约为 70,000 美元。事实上,美国销量排名前六的汽车要么是皮卡,要么是SUV。

然而特斯拉也不会完全放弃汽车市场中最有价值的部分,它一直在努力完善自己的奇特皮卡车,比如所Cybertruck。消费者对Cybertruck非常感兴趣,据报道,它的预订积压约为130万,据说最便宜的选择售价约为40,000美元。

640.webp (3)

虽然该公司有一份消费者订购名单,但它尚未向零售客户交付任何车辆,并且在开始生产时遇到了多次挫折。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供应链中断和零件短缺,迫使其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 多次推迟其车型发布。

即便如此,该公司仍有宏伟的计划。据彭博新闻社2月报道,该公司正在寻找欧洲制造基地的选址,并正在与德克萨斯州沃思堡市商谈,计划投资至少50亿美元建设第二家美国组装厂。

Rivian承诺,新一轮融资有助于加速生产,进一步减少已预订用户的等待时间。它还将有助于建立Rivian Adventure Network,这是一系列专属的直流快速充电器,以便于R1T和R1S的司机使用。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