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思熟虑后的优质之选 红旗H5车主体验

汽车 pcauto 2021-09-06 09:52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红旗作为殿堂级的中国汽车品牌,一直以来人们对它的印象是高端、高贵。不过翻看红旗的产品序列,也有相当亲民的车型,如红旗H5。它身为不折不扣的中型车,14.58-19.08万的售价区间却比雅阁、凯美瑞、迈腾等同级竞争车型低了一大截,看上去诱惑力十足。

一个疑问也浮现在我的心中:在如此亲民的价格下,红旗H5是否能够对应得上其品牌塑造的高质高端形象?此次有机会找来一位红旗H5的车主,由他的个人体验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红旗H5的真实实力。

车主简介

仕永是此次被我邀请介绍个人用车体验的红旗H5车主,车辆工程专业并且从事汽车相关行业的他对汽车及机械有着深度的认识。2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下至思域、速腾等紧凑型车的高配,上至红旗H5、雅阁、天籁等中型车他都去做了多番试驾体验,深思熟虑后敲定红旗H5 1.8T自动智联旗领版。他说购买红旗H5并不仅仅因为它比其它中型车价格优惠,很大程度上是是红旗H5在其价位最均衡、最全面的综合素质打动了他。

外观:气场突出且富有运动感

气场出众、富有格调、大气端庄、辨识度高....这些都是红旗品牌旗下车型共同具备的外观特征,除此之外,定位中型车的红旗H5也很强调“年轻化”,在H5车身轮廓及细节处融入了不少动感的设计元素,呈现出一副大气典雅兼具时尚活力的样貌。

红旗H5及同级别竞争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车长(mm) 车宽 车高 轴距
红旗H5 4945 1845 1470 2875
雅阁 4893 1862 1449 2830
迈腾 4865 1832 1471 2871

红旗H5的长宽高达到4945/1845/1470mm,轴距为2875mm,是中型车里身材最为魁梧的车型之一。其尺寸保证了任何角度的观感都有十足气场。

仕永告诉我,红旗H5的外观设计是他当时做出购买选择的一大影响因素,与相近价位的轿车相比,该车外观彰显出的气场和格调有一定的优势,诸多年轻运动化元素的加入则令红旗H5更加神采奕奕,整体造型效果百看不厌,适合的年龄段区间非常广。

内饰:精致规整,细节设计用心

说到内饰,仕永认为红旗H5内饰的用料做工应该是属于当前中型车的主流水准,不过要是放在其所属的15到20万价位区间,其展现的档次感就称得上出类拔萃了。

仕永说自己非常注重车内的环保性,对异味也较为敏感。红旗H5的车内整体材质不仅给到不错的质感及触感,也相当环保,新车刚买来时便没有什么异味。红旗H5车内材质用料对驾乘人员的健康有足够的保障。

“如今的车型都在尽力营造科技感,同时为了突出时尚新潮又加入大量复杂花哨的设计,容易用力过度导致整个内饰质感显得廉价。相比同价位车型,红旗H5内饰规整耐看的设计布局和出色的档次感是我喜欢的,对待细节更加用心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对红旗H5内饰仕永同样给出高评价。

性能:动态表现均衡,舒适性/高级感突出

打开红旗H5的引擎盖,布局规整的机舱展现在眼前,代号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迸发197Ps、320Nm的动力,官方0-100km/h的加速仅为8s,已经达到主流2.0T中型车的水准。

漂亮的参数引起了我对这款车实际驾驶感受的浓厚兴趣,随即与仕永一同驾车感受。“尽管外观融入了许多运动化设计,但红旗H5骨子里仍传承了红旗品牌沉稳从容的DNA”,点火发动时,仕永告诉我该车是明显偏舒适的调校。

舒适化调校最主要体现在油门的标定上,油门前段非常柔和,力求中低速缓慢行车时极致平顺的感受。

转速来到1800rpm附近,红旗H5的发力明显上升了一个台阶,但不显突兀,此时提速变得轻盈畅快,市区40-80km/左右速度区间跟车及超车随之变得轻松。

仕永指出此6A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十分出色,搭配柔和的油门标定,不论驾驶者怎么去“调戏”油门,依然能避免明显的顿挫。加上发动机的运转细腻,整套动力系统的表现很有高级感。

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明显偏向舒适和经济性,日常行驶升档积极。而当需要急加速时,需要深踩并压住油门,此时变速箱便会立即完成降挡。

仕永个人的用车需求是上下班出行、周末家庭出游以及偶尔接送朋友/客户,红旗H5以舒适为先、顺畅线性的动力输出令驾驶少了许多疲倦,1.8T的充沛扭力则保障了加速超车时的从容,这样的动力感受正好最符合他的需求,也是他最想要的。

如果需要一定的运动感,那么将挡杆向左拨动,切入手动模式。日常驾驶时以手动控制升降档,变速箱反应基本没有延迟,手动模式下的油门响应也会明显变得更快更直接。

底盘悬架设定同样强调高级感,悬架并非“软绵绵”的类型,处理路面颠簸相当得体,激烈驾驶时也能提供充足的支撑力。

刹车系统的行程较短,前半段行程制动力一般,后半段踏板制动力大幅提升,同时踏板力度也明显增加,以此驾驶者能轻松、准确地掌控制动力的输出。

交谈中我还了解到,仕永当时选择红旗H5,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他查阅了不少资料,了解到此车具备出色的安全性能。红旗H5是基于2018版CNCAP五星安全标准开发,红旗最新的制造工艺打造出了高刚性、结构领先的车身。高科技的安全配置也相当丰富全面,实际用车中的确起到不小作用,如AEB主动制动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等安全配置已有数次让他在复杂的路面情况下化险为夷。

结语

作为红旗品牌入门级的产品,红旗H5实力已然不俗,内外皆有诸多显著的亮点,显然仕永当时细致地了解和对比让他得到了最佳之选。我们一致认为,在20万以内的轿车中,红旗H5是为数不多的能够给予用户强大气场、出色质感及舒适性,同时又有良好的动态表现和可靠性的车型。品牌价值更是该车的一大优势,开着它内心总是情怀满满,有一种特别自豪感。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