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多利亚大学研更强更轻材料 可分散冲击力、提高汽车燃油经济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27 09:24

盖世汽车讯 在昏暗的灯光下,有一排装甲车正在缓慢地蜿蜒穿过狭窄的街道,领头车的驾驶员正在盯着前方的道路,但是对可能出现的威胁也保持着警惕。突然,路上的一声爆炸震动了该大篷车,有几辆车虽然受到伤害,但也都安全抵达了目的地。乘客和驾驶员均未受伤,但是此类金属制成的车辆受到的损坏严重至报废。安全运输的成本一直非常高,但到目前为止,只有有限的选择可用于保护车辆及车内的乘客。

据外媒报道,得益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化学系研究生Ben Godwin及其导师Jeremy Wulff所做的研究,现在可以出现比之前更轻、更强的材料,而且此类先进的新材料能够更好地分散冲击力,并能够现场对车辆进行修复。

1409211021chosen-960x640.jpg

维多利亚大学研究人员Ben Godwin(左)和Jeremy Wulff(右)(图片来源:维多利亚大学)

最近,Godwin分享了一种研究,能够对一种名为“聚二环戊二烯”的热固性塑料做出微小改变,如增加一个原子,就能够制成一种多功能的新型聚合物。此种材料比其母塑料更坚固、更硬,能够承受子弹或爆炸物造成的重大冲击,同时在极端温度下也极其耐用。

据Wulff所说,此种聚合物能够对现有的制造生产造成很大的影响,“即使只添加5%,也能够实现惊人的改进,如加入可以对抗细菌的药物化合物,添加特殊的涂料或者具有荧光性能的物质,以在黑暗中发光。”此外,采用此种聚合物还可以提高消费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Godwin还能够去除此种聚合物前体的难闻气味,因而,其既可用于汽车内饰,也可用于汽车外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