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程师团队开发出一种辅助技术 可帮助驾驶员遵守两秒法则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15 14:2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驾驶员培训班所教授的两秒法则是一项经验法则,可帮助驾驶员在不同速度下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但遵守两秒法则可能存在困难。由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土木与环境工程副教授Dan Work领导的工程师团队开发出一种辅助技术,可帮助驾驶员遵守两秒法则,从而缓解交通拥堵并提高安全性。

工程师.jpg

(图片来源:范德堡大学)

研究论文名为《CAN Coach: Vehicular Control through Human Cyber-Physical Systems》,其预印本于4月8日由arXiv发表,并在2021年信息物理系统与物联网国际会议(CPS-IOT)期间(5月18日至21日)在ACM/IEEE网络物理系统国际会议上发表。

Work团队为汽车引入了控制器局域网教练,即一个使用包含相对于前方汽车的速度和位置的雷达数据的系统,从而向驾驶员提供实时反馈。Work表示其目标是确定是否可以使用道路上车辆中已有的传感器来帮助司机保持安全距离,即以一种人类无法单独完成的方式驾驶。

该技术经证明是成功的。通过比较使用和不使用CAN教练的六名司机,工程师们确定,使用辅助技术的驾驶员更接近两秒法则,且一直遵守。使用该技术的驾驶员的平均时间间隔误差降低了73%,并提高了一致性,从而将时间间隔误差的标准偏差降低了53%。

Work说:“这项实验表明,当驾驶员接收到汽车的反馈信息时,可以完成复杂的驾驶任务。目前,我们正在探索训练有素的人类驾驶员是如何最终帮助改善整体交通状况。Work团队打算将实验扩展到更大的驾驶员机群体,并研究创建出可提供个性化反馈的系统,以提高性能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干预。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