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顾睿华:纬湃科技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 | 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评选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03 15:19

 纬湃科技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顾睿华先参选2021年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

image.png

纬湃科技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顾睿华

人物介绍:

自2018年6月起,顾睿华 (Grégoire Cuny) 履新担任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群中国区副总裁。随着大陆集团组织架构的调整,动力总成事业群已重新命名为纬湃科技公司。目前顾睿华担任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

2020年12月,在顾睿华的带领下,纬湃科技中国取得由上海市商务委颁发的地区总部认证。并于2021年2月在纬湃科技中国总部乔迁仪式上正式被授予地区总部证书。

在此之前顾睿华在大陆集团变速箱控制亚洲事业部,西门子威迪欧公司担任多个重要的领导岗位,常驻中国并服务市场市场超过十年。

纬湃科技在中国长春、天津和芜湖分别有三家大型的生产基地,这三家生产基地已经深耕中国超过25年。此外,纬湃科技在中国有7个研发中心。

1, 科技成效

2020年8月,在顾睿华的领导下,纬湃科技开始将适配于东风乘用车的高度集成的电动轴驱系统(即EMR3)投入市场。对纬湃科技而言,这是继2019年底纬湃科技为标致雪铁龙集团和现代汽车投产EMR3产品后再度受到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追捧。为东风乘用车量产EMR3标志着纬湃科技又一次在市场上大获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

正是这款明星产品EMR3在中国天津量产,纬湃科技成为全球首个将高度集成的电动轴驱系统量产并投向市场的供应商。 它符合新能源汽车对各组件体积小、轻量化、降低电缆复杂度,且满足驾驶愉悦性的多种需求。基于多年在电气化领域的不断开发及持续优化,这款集成式电动轴驱系统已成为一种具有高度创新性的成熟技术,它进一步降低电动车成本,使电动车价格更加亲民。

凭借在系统和电子领域的专业知识,纬湃科技的工程师们进一步改进了系统各个组件(电机、功率电子和变速箱)之间的交互作用。这些改进使驱动系统变得更轻、更紧凑、 更经济:新模块(其中的电机和功率电子采用液冷技术)的重量不到80公斤。它还具有集成变速箱的电子驻车锁这项新功能。通过系统各个组件的智能组合和集成,还可以去除大量连接件和电缆,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纬湃科技可提供从100至150千瓦不同功率等级的高度集成电动轴驱系统。高性能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千瓦,最大扭矩达310牛米,可与传统的2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相媲美,且其功率密度、尺寸和重量均为同类最优。

2,天津研发中心破土动工:

2020年9月,纬湃科技于天津启动其亚太区研发中心的破土动工仪式。纬湃科技全新的研发中心致力于开发混合动力和电气化动力总成技术,以满足快速增长的中国电动出行市场的需求,该研发中心预计于2021年年底落成投入使用。天津研发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巩固纬湃科技电气化战略在亚太地区的地位。

纬湃科技将与泰达政府共同打造天津市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和人才新高地。尽管今年的疫情对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在顾睿华看来,中国汽车市场是我们长期看好的市场,加码投资中国市场,加快科技创新刻不容缓,建成后的研发中心总建筑面积达9,000平方米,除办公室外,它还将包括一个可使用各种先进设备对电驱动技术进行测试和验证的测试实验室,届时将新增近400个职位。新的研发中心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

3,知识产权专利成果:

加强创新,追求技术锐意开拓已经深深地烙在了纬湃科技三大品牌价值中。从2019年起,在顾睿华的带领下,纬湃科技在中国的团队锐意进取,总共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164专利申请,截至目前其中的78已经获得授权,剩余的专利申请还在审查过程中但均具有极为乐观的授权前景。

新品牌下的纬湃科技鼓励员工创新开拓,作为一家面向未来的汽车科技供应商,我们的员工在这个崭新的平台上充分发挥其作为技术开拓者的创造性,为实现“助力清洁出行的使命”贡献力量

4, 顾睿华带领下的企业社会责任贡献:

抗击疫情 - 企业社会责任在全国: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全世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面前,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公司,纬湃科技尽己所能,全力以赴,与全社会并肩作战,共抗疫情!

疫情爆发初期,纬湃科技与大陆集团紧急捐赠500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国抗击疫情。该笔款项分别由纬湃科技与大陆集团中国各分公司和工厂用于为湖北、上海、常熟、长春、合肥、芜湖等地的医院购买负压救护车、医用口罩、消毒水、医用防护服等急需的医疗防护设备。纬湃科技响应政府号召,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大部分地区的工厂及办公室已与2月初有序复工。在积极筹备复工期间,纬湃科技应急响应小组及时为物资紧缺的生产基地紧急调配口罩和测温设备,确保复工顺利进行。及时而周到的支持得到了各地分公司的高度称赞。

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区总部:

2020年起,纬湃科技中国携手中国妇女基金会扶植了10亩位于贵州丹寨的高山茶园,以解决当地就业困难并增加家庭农业收入。

2021年初,纬湃科技中国以“教育扶贫、环保、循环经济”方式处置公司淘汰闲置电脑,并以性能良好的再生电脑帮助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前冲小学建设“纬湃科技•绿色电脑教室”。

企业社会责任在芜湖:

2020年夏季受持续降雨的影响,长江芜湖站水位上涨,超出警戒水位1.42米,更是超过了1998年的最高水位。外部降水不断涌入,导致汛情形式严峻。芜湖当地多处水尾处于历史高位,岌岌可危。

面对如此严峻的汛情,纬湃科技芜湖工厂闻“汛”而动,履行大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芜湖防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年7月17日,纬湃科技芜湖一行6名骨干来到了经开区龙山街道防汛指挥部,给奋斗在前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怀,将防疫物品雨靴、雨衣、手电筒以及八宝粥、饼干、即食面包等送到他们的手上,携手共抗洪灾。

此外,8月15日,纬湃芜湖公司与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年度无偿献血社会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当地同事的踊跃参与,特别是生产一线的员工。据统计,共计26名同事顺利完成献血。另外,个别由于身体原因未能成功献血的同事表示等合适时间再来献血。纬湃芜湖公司的同事们把献血当作一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以自己的血液挽救他人的生命而感到骄傲。

企业社会责任在长春:

早在全面复工之前,纬湃科技长春工厂在全国疫情形势最为紧急的2月初收到了江铃股份公司关于负压救护车专用零件的紧急订单,随后立即向当地政府报备,申请了相关产线的提早复工,尽早完成产品交付。负压监护型救护车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医疗人员交叉感染,是疫区应急保障不可或缺的资源。长春经开工厂为支持全国的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9月29日,纬湃科技长春公司前往吉林省农安县黄鱼圈乡连三坑小学,送去了大家的爱心。其中包括210本同事提供的儿童书,有益智类的,有国学类的,也有图文并茂的绘本以及10台可再利用的笔记本电脑。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